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正努力让中国用户花更少的钱用上iPhone,创新不一定是改变

科技 pconline 2019-09-12 19:47

[PConline资讯]自从初代iPhone发布之后,苹果一直就是“创新”的代名词,引领了科技产业的发展潮流。而且今年发布会的主题也是“至创新”。在刚刚结束的发布会中,苹果带来了新配色、新工艺、新拍照、新屏幕、新续航等多个新元素的iPhone 11系列。这些新元素的加入,让这款机器与去年发布的iPhone XS相比,明显更有吸引力了。

有外媒问库克苹果是如何保持创新力,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库克表示,苹果最大的优势其实是整合。这种基于软件、硬件与服务的创新,是其他厂商所不具备的。

库克还表示,有些厂商可以打造操作系统,有些厂商负责制作手机芯片,有些其他的厂商则是制作手机。但他们都没有办法将这三个方向真正的整合在一起,从而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这也是苹果最大的不同之处。

在面对创新这个问题,库克显得相当自信,他认为创新并不一定是改变,而是做得更好。如果外观的改变能带来更好的功能、更好的手感或者更好的尺寸,那么苹果愿意改变外观。但如果为了改变而改变,那就会失去对于真正创新的专注。

两年前iPhone X的发布,将苹果旗舰手机的价格推向了史上新高,触及万元,让很多用户却步,去年iPhone XS Max的高配版售价则直接突破了万元大关。但在618和双11等电商促销购物节中,iPhone却总是能获得极高的销量。这样的数据可能表明,在中国喜欢iPhone的用户很多,但高价阻碍了他们购买新机。

显然,苹果并不愿意让iPhone变成有钱人才能享受的手机。库克表示,苹果在中国已经有了Trade In换购计划。用户可以把手上的旧手机折价卖给苹果,然后折价的部分可以用作补贴购买新iPhone。

以刚刚发布的iPhone 11 Pro为例,起售价8699元,用户通过Trade In换购计划,只需要支付五六千元的价格即可入手;除了换购计划,库克补充道,苹果还推出了24期的免息购买服务,两年平均下来每个月所支付的费用也能大大降低用户的压力。

当然,除了折扣类,还有简单粗暴的降价。这次iPhone 11的售价比前代机型iPhone XR下降了1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还在中国普及编程课。库克认为编程是全世界每一个国家的最重要的第二语言,或者可以说,编程是唯一的全球共同语言。很多厂商所理解的创新是从无到有;而苹果所理解的创新,则是从无到好,能够实质改善用户体验。苹果对于创新的理解,也保持了对于新产品开发的节奏。

实际上,苹果在发布iPhone 5时已经开始研发iPhone X的面容ID,发布iPhone 6s的时候已经开始研发iPhone 11,不知道在发布iPhone 11后的今天,有哪款未来的机器正式开始了新一轮的研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