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看待Vmware Workspace ONE带来的数字化办公体验?

科技 IT168网 2019-09-24 09:02

“在与客户沟通时我们发现,是否拥有数字化的工作体验,已经成为有能力的员工在选择企业时要参考的重要指标之一。”在VMware EUC媒体沟通会上,VMware终端用户计算(EUC)副总裁及首席技术官Shawn Bass表示:帮助员工获得积极的数字化体验(例如提供更多设备选择或灵活性、无缝的应用程序访问、远程工作功能等)与企业的竞争力、营收增长和员工情绪之间具有很强的关联性。所以,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通过Workspace ONE来构建企业的数字化工作空间。对比去年,Vmware Workspace ONE在2019年实现了90%的增长,其中采用Horizon Cloud桌面服务的客户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新设备激活同比增长85%。

如何看待Vmware Workspace ONE带来的数字化办公体验?

VMware终端用户计算副总裁及首席技术官 Shawn Bass

那么,Vmware Workspace ONE到底是什么?能给企业和员工带来一种怎样的体验?拥有创新功能的Workspace ONE,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本文将逐一解答!

Workspace ONE是怎样一种架构?

Vmware Workspace ONE是一个全新的数字化工作空间平台,早在2016年就已经推出,主要用于所有设备、应用与服务以及统一访问和身份安全管理,最初只是满足终端用户与企业IT部门的移动商务需求。后来,随着VDI市场的不断成熟, Workspace ONE不断进行功能升级,能提供一整套覆盖终端计算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到2018年的时候,Vmware Workspace ONE已经具备了企业管理的智能化和自动化能力。2019年8月,Vmware再次宣布,推出以数字化工作空间平台为核心的Workspace ONE创新版。

那么,经历过技术演绎之后的Workspace ONE到底是什么?我们该如何理解数字化工作空间的全新概念?

Shawn给出的答案是,一个拥有全新现代化管理理念,并具备安全和多云、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创新能力的数字化工作平台,可以帮助企业从员工入职开始就释放生产力,促进业务增长,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最终目标是助力IT团队利用自动化能力,通过任意云端实现智能化管理,保护任意设备上的任意应用访问(any applications, any device, any cloud)。

说白了,Workspace ONE的核心依然是VDI,但是与传统单一的VDI架构不同。Workspace ONE加入了很多创新功能,不仅能对Windows平台、安卓还有iOS平台上的应用进行整合,激活来自移动设备、桌面设备,包括平板电脑、笔记本等上面的应用,还植入了很多新技术能力,比如:能让很多智能穿戴设备实现高效运转,包括AR、VR眼镜等,还有很多OTT(over-the-top)服务。也就是说,用户只要购买了Workspace ONE,便可以一键获得UEM(统一端点管理)、虚拟桌面接入能力,并且可以启动零信任安全办公模式。

什么是数字化工作体验?

之所以说,Workspace ONE能提供全新的数字化工作空间,主要有四点。第一,远程控制。Workspace ONE支持很多平台,包括MacOS、安卓、IOS等。第二,能对用户体验进行评分。基于用户在使用设备过程中的体验进行计算,用户可用红、绿、黄颜色对显示结果进行区分,评价体验的好坏程度。第三,Workspace ONE更像一个飞行记录仪/“黑匣子”(flight recorder),能抓取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所有性能数据。之后,用户一旦遇到问题的时候,或者想集中进行数据分析的时候,可根据“黑匣子”快速定位,查找相关事件。第四,预测性问题修复,即系统可以提前预测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在问题出现之前,有效防范风险,提高整体应用体验。

Shawn举了一个例子。当一个用户想用Teams给他的同事打一个电话,但是他的应用突然崩了。用户汇报后,公司的IT管理员会推荐用户使用另外一个版本的微软Teams。在不耽误用户使用的情况下,IT团队可以在出现崩溃的版本上迅速修复问题。最后,该用户可以对IT团队的反应做出评价。并且,企业可以按照不同的用户组进行打分,比如按照市场部、IT部和HR等部门。

当Teams遭遇崩溃状况时,IT部门可以进入管理员的仪表盘功能,通过一个弹窗“查看细节”,看看过去5天中,有多少人遇到了同类问题。通过分析发现,可能是声卡驱动带来相关影响。然后,通过现有的IT解决方案,自动创建流程,回滚到一个好用的驱动版本里面去解决问题。在自动化流程中,除了去修复驱动版本的问题之外,他还会自动触发一个表单(ticket),告诉其他部门IT部门在做这样一个事情,正在进行回滚进程。当崩溃的问题完全解决后,再回到仪表盘,你会发现原来变红的部分已经消失了,用户不再吐槽应用体验的问题,而是对这个应用给与了好评。

智能办公到底“智能”到什么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Workspace ONE是首款集成人工智能(AI)虚拟助理的数字化工作空间平台,系统内嵌了Workspace ONE Intelligent Hub中央启动面板,员工可以安全地访问应用程序、工作流、通知,也可以联络同事。Workspace ONE增加了由IBM Watson Assistant提供支持的虚拟助理,用户可使用自然语言处理(NLP)或文本与之展开互动。

不管是机器学习,还是基于大数据的算法,已经在Workspace ONE的风险分析以及用户体验打分方面有了应用。另外,Workspace ONE还内嵌了一个虚拟助理应用,也就是IBM Watson智能机器人。早在第一个版本时,就已经应用了虚拟助理,在2019年的最新功能扩展中,主要做了一个松耦合的框架,利用自然语言分析、意图分析等技术,去唤醒Workday。Vmware的AI理念是“我们不产生AI,我们只是AI的搬运工,让AI公司去做AI的事情。”

至于,这种拥有AI能力的智能化办公是怎样一种体验呢?以员工入职为例,一个新员工刚到一家公司,他只有个人手机设备,没有用户帐户,也没有公司里的各种权限。他通过手机先预订一台的设备(电脑),到了办公室后,再整体激活Workspace ONE的帐号,同时也激活了基于人工智能(AI)的虚拟助理——对话机器人(chatbot),员工可以用自然语言去问一些基本的问题,比如:说连不上Wifi,实现自助式设备管理。对话机器人能干好多事儿,包括订阅一些福利、订公司的信用卡等,一般入职员工要去做的一些事情,AI机器人都可以帮忙。

据了解,Vmware有超过三万个不同的应用是通过Workspace ONE提供给员工的。2018年,Vmware还推出了云端的分析平台Workspace ONE Intelligence。到今天为止,现在每月有7500亿个事件(events)在这个平台上处理,用户在部署各式各样的Windows 10的终端设备,每16秒钟就有一个新的Windows 10设备在Workspace ONE上被激活。

另外,为了满足多云用户需求,Vmware在两年前就引入了Horizon云服务的控制面板。通过该面板,用户既可以去管理本地部署的桌面,也可以管理在AWS、IBM云还有Azure上的桌面。通过跨云的代理,当用户资源不够时,他可以把一些应用迁移到公有云上,多云代理可以无缝迁移用户的工作负载。同时,用户可以实现跨云的镜像管理。在本地部署的镜像,没办法直接拿到云上去部署;新引入的镜像管理,就可以自动化把个流程做完,把本地的操作系统镜像,自动转成在不同云上直接载入的镜像。Vmware能在多云环境上进行应用的生命周期管理,把基础设施层的组件进行更新,做成一个自动化设置,让IT管理员不用手工去干预。

基于Workspace ONE,Vmware可以获得零信任安全性。通过个人身份和条件访问,用户可以决定不同的人在什么条件下、用什么设备可以访问哪些不同的应用。所有的终端设备符合合规性要求,符合不同的安全条例,避免了设备的安全隐患问题。最重要的是,功能扩展后的平台可以实现网络微分段,每一个应用都有自己独占的一个VPN。

总之,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看,Vmware Workspace ONE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终端管理解决方案,它集合了AI+安全+VDI技术的精华,能为各类用户提供基于数字化环境下的多种选择,打造更智能的企业工作空间。在混合云以及多云环境下,用户对于数据的实时性、安全性以及系统的稳定性和跨工作平台的交互性要求越来越高。因此,多终端管理成为时代最强音,企业需要采用更强大的本地及云端的整合方案,来实现跨平台访问和管理。这可能是这几年VDI以及IDV技术架构,为什么会备受关注的最根本原因。也是Vmware要以数字化为核心,对Workspace ONE做重点投入的初衷!

作者:李代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