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enXR是VR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科技 93913网 2019-09-13 09:00

 

OpenXR是VR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OpenVR计划可以兼容支持协议的虚拟现实(VR)头显,虚拟现实行业旨在实现更大的开放性和互联性,Khronos Group及其附属公司正致力于OpenXR。Oculus将开始采用OpenXR,据报道,最新的Oculus公共测试频道版本将会发布。

在Oculus论坛上,预览版本现在可以进行测试,相信很快就会在Oculus Home上运行HTC Vive或Valve Index。OpenXR的最终目的是为跨平台VR / AR应用程序提供开放标准,允许它们在任何兼容的头显上使用,而无需开发人员进行冗长且昂贵的更改。

目前只有微软的Windows混合现实头显支持OpenXR。Oculus Runtime的增加已被提上了议程,针对Rift的Oculus OpenXR,以及Oculus Quest即将批准采用OpenXR 1.0。

然而,OpenXR有一个更大的计划,它可以像Ocive Home一样使用与Viveport类似的平台。Khronos集团确实提到:“V1.0之后将支持可选的设备插件界面”。

OpenXR工作组主席Brent Insko说:“工作组很高兴推出OpenXR规范的1.0版本,现在最终确定了一个全面的测试套件,集成了关键的游戏引擎支持,并计划了下一组功能,以便为XR平台和设备发展制定一个真正有活力的跨平台标准。”

OpenXR是VR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个API将允许游戏和其他应用程序在各种硬件平台上轻松运行,而无需专有的SDK。Valve非常乐意与其他VR行业领导者密切合作,共同制定这一开放标准,并期待在SteamVR中为其提供支持。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