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勇:大数据和算力是数字经济时代的石油与发动机

科技 IT168网 2019-09-26 09:37

9月25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Apsara Conference在云栖小镇开幕,大会首次以Apsara (飞天)为主题,以数(数字化)和智(智能化)为双翼,全面展示产业互联网时代的科技创新成果。阿里巴巴的飞天智能操作系统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平台 ,是云端一体化与智能化高度结合的载体,为方方面面的企业客户进行技术变革,带来强大的源动力。

众所周知,今年是云栖大会成功召开的第五个年头,也是阿里云为开发者赋能的第十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中国已经全面迈入数字化经济时代。不管是企业、建筑、社区,还是小镇,都在走数字化和智能化道路。

张勇:大数据和算力是数字经济时代的石油与发动机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

“阿里集团在2017年推出五新战略,到今天阿里已经实现了百新、千新……但是。总体看,这些新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数和智是最大推动力。不管是新零售、新金融,还是新制造、新技术和新能源,都离不开大数据。'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对“数”与“智”的出处,进行了全面解读。

另外,大数据的数据量正在呈几何级增长,这就需要与之对应的强大的算力做保障,这样才能产生更大的数据量,并且让数据更高效地使用。

“在数字化与智能化变革过程中,大数据是石油,算力是引擎。不管从数量级要求考虑,还是从智慧化的程度衡量,只有让大数据中的数和智结合,才能让整个社会,让更多行业以及企业,走向全面爆发的智能化时代。”张勇强调。

阿里集团最初的企业理念,是让天下没有难卖的商品,而今天阿里正在由数字化走向智能化的变革期。以淘宝的造物节为例,用户的实际行为在被感知、被发掘。潮鞋墙、人造肉,都是用户通过实际行为在表达需求。新需求的拉动 ,新供给的创造……这样的变化,不只是原有消费的数字化,是新消费产生的增量,是中国整个经济走向新消费、走向体验时代的重要迹象。

作者:Danny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