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1月后谷歌不再批准Android 9.0新机:必须预装10.0

科技 快科技 2019-10-08 19:39

近日,据外媒报道,谷歌计划在2020年1月31日后不再批准搭载Android 9.0的新设备,在此日期之后提交的新设备必须搭载Android 10.0。

这里补充一句,虽然Android本身是开源的(AOSP),但如果想要使用Google Play、Gmail与YouTube等应用,则需要通过谷歌的GMS认证,该服务与Android系统不同,是需要谷歌认证及收费才能使用的,

国外用户一般视搭载谷歌服务的Android手机为“正版”手机,未搭载谷歌服务的Android手机则为“盗版”手机,谷歌也禁止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刷入GMS服务。

所以谷歌这一规定对于国外的手机厂商,包括出海的国内手机厂商都有较强的约束力。

这仅仅是Android 10.0新政策的一部分,有消息称谷歌还叫停了第三方手势操作,Android 10.0机型必须使用传统底部虚拟三键或Android 10原生手势。

多管齐下,谷歌统一Android用户体验的决心很明显,不过就不知道手机厂商和消费者如何看待了。

2020年1月后谷歌不再批准Android 9.0新机:必须预装10.0

小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