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 11的U1芯片确认是苹果自主研发的,那么5G芯片还会远吗

科技 pconline 2019-10-12 19:20

[PConline资讯]10月12日消息,据MacX报道,知名拆解机构iFixit在之前对iPhone 11系列进行了仔细的“解剖”,发现了很多有趣的地方,比如双层主板设计还有L型电池,还有一颗名为U1的芯片。现在MacX对iPhone 11 U1芯片进行了分析,证明这是苹果自主设计的芯片。此前,有人推测苹果U1芯片采用的事 Decawave超宽带 DW1000 芯片。iFixit表示,苹果 U1 芯片的设计与 DW1000 不同,但使用了相同的标准,所以会兼容使用 Decawave芯片的第三方设备。

这款U1芯片是很多人认识“UWB”技术的开始。在iPhone 11系列发布之前,曾有消息说,苹果会在新品中加入超宽带(Ultra Wide Band,UWB)定位芯片。市场研究公司TechInsights也对Decawave及苹果的芯片进行了对比,确定是苹果进行了自主研发。

U1芯片(或者说所有UWB超宽带芯片)使用的是WiFi技术的变种技术,其频率范围是其他产品所不具备的。在超宽带的频谱范围内,它可以利用500MHz宽的信道。这与WiFi的20MHz带宽和蓝牙的2MHz带宽相比是一个巨大提升。也因此能极大提高带宽、速度并减弱延迟。

不过,UWB功能要尽可能的将两台设备靠近才能发挥出最大的效能。其实这颗芯片,以及UWB相关技术还远远未被开发出来,U1芯片可以做的也远不止AirDrop或室内定位,整个行业需要更多的公司来引导,才能让UWB技术得到更多发展。

简单理解,UWB芯片给电子设备开辟了一条更宽的新道路,并且这种芯片的制造难度低。但目前它的应用场景并不多,此前一直不温不火。正因为苹果的加入,才让外界更多人开始关注。

据悉,U1芯片预计将被用于定位苹果的定位标签,一个类似的追踪器,可以更精确定位你的苹果设备以防止丢失,只是目前尚未发布。

在早些时候苹果将英特尔的研发团队拿下,并且与高通和解,这释放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苹果要冲向5G市场,现在最需要的就是5G基带的技术。这一次的U1芯片可以说是苹果小试牛刀,目前看来还比较成功。相信以苹果的实力,绝对能在5G市场搞个大新闻。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