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积电5nm试产良品率接近50%,苹果和华为求贤若渴

科技 pconline 2019-10-25 19:31

[PConline资讯]10月25日消息,近日有业内人士透露了台积电5nm制程良率已经接近5成,月产大约8万片左右。原先规划在明年上半年进入量产,而与目前量产中的7nm制程相较,5nm芯片密度可大幅提高80%,运算速度可提升20%。

据了解,台积电5nm全光罩流片费用大概要3亿人民币,而且费用还不包含IP授权。如此高的门槛,的确会让一些公司选择观望,而不是第一批尝鲜。

另外据外媒报道,苹果针对明年iPhone12系列打造的全新A14应用处理器,将采用台积电5nm制造工艺生产。再一个就是华为,在此前华为发布的麒麟990中没有用最新的Cortex-A77架构而选择A76,就是在功耗和性能之间做出的一个折中选择。相信党麒麟芯片进入5nm之后性能将大幅度提升。

5nm目前虽然良品率不高,但需求还是很旺盛。相关细节仍要到明年第一季再做评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