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FreeBuds3 一款让用户用着爽快的真无线耳机

科技 IT168网 2019-11-11 20:17

如今,我们常用的智能手机上逐渐开始取消3.5mm,这个改变也让越来越多的用户购买使用更为便携的无线耳机,加上传统有线耳机使用时容易缠线等一些弊端以及用户在特定场景下的需求,TWS真无线蓝牙耳机在近两年迅速的发展起来。

华为FreeBuds3 一款让用户用着爽快的真无线耳机

此外,除了便携,“降噪”对于现代生活中的我们也逐渐变成了刚需。在日常我们无论是行走在马路上,乘坐公共交通,还是办公学习,身边总会有汽车鸣笛声,碾过轨道声,杂乱的对话声等等噪音。当我们戴上降噪耳机,可以有效的屏蔽掉杂乱的噪音,可以让我们更加专注于工作或者学习。

在近日,华为刚刚开售的Freebuds3就是这么一款能够满足我们便携以及降噪需求的真无线耳机。那么这款产品是如何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呢?接下来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真无线耳机的发展一直受到传输速度的限制,无线耳机的传输速度肯定是不及有线耳机,因此出现时延是不可避免地。作为无线耳机,用户最基本的诉求就是时延要低,尤其是在看电影或玩游戏的时候,更低的时延才能带来更好的视听体验,华为官方称配合华为Mate30 Pro使用, Freebuds 3的游戏音频时延仅有190ms,这个数据基本上击败了市面上大部分的真无线耳机。再搭配上主动降噪的功能,可以让使用的沉浸感倍增。

华为FreeBuds3 一款让用户用着爽快的真无线耳机

低延迟感受,听歌的过程可能感觉并不是很明显,但是一玩起游戏看起电影,好处就立刻体现出来了,我们在办公室体验了一下《王者荣耀》的实际效果,在开启主动降噪的同时传输连接有着近乎实时的体验,玩起游戏的感觉特别棒。

除了低时延,抗干扰性对于真无线耳机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由于蓝牙和wifi的信号频段都使用2.4GHz,在人比较多和wifi信号干扰多的地方,诸如商场,咖啡厅,写字楼等地使用真无线耳机时常就会出现卡顿,断连的问题,许多真无线耳机在复杂的使用环境下基本就没法正常使用,为用户带来了很多不便。

华为 FreeBuds 3采用了华为新一代蓝牙信道选择算法,能够动态识别受到WiFi干扰的频段,跳频到未受干扰的信道,因此能够快速适应环境变化,获得更高的抗干扰能力。华为实验室官方数据显示,新一代蓝牙信道选择算法的干扰识别准确度在95%以上,能快速识别干扰变化并完成信道切换。我们也在人多的咖啡厅进行了简单的测试,测试时段人非常多,而且位置处在写字楼一层,会存在明显的wifi信号干扰,佩戴HUAWEI FreeBuds 3 真无线耳机仍然可以正常的播放音乐,四处走动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卡顿或者断连的问题。

作为耳机,佩戴的舒适度也直接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考虑到入耳式耳机的听诊器效应,耳塞直接与耳道接触,佩戴时间长了会带来不适甚至引起皮肤不适等问题,华为 Freebuds 3 采用了降噪线耳机中少见的半开放式设计,不过即便如此,它依然具备了主动降噪功能。

半开放形态耳机不同于入耳式,声音泄露更明显,加上不同人的耳道结构、佩戴姿态和习惯不同,耳道响应差别非常大。华为基于大量的真人耳道,按照不同年龄、性别、耳朵尺寸、佩戴松紧习惯等的组合,总结提炼出9大类特征,最终生成9组降噪参数。为了提升用户使用的体验,华为也是在技术研发上下足了功夫。

华为FreeBuds3 一款让用户用着爽快的真无线耳机

骨声纹降噪是华为音频独特的创新技术。此次,华为FreeBuds 3将这项技术用在了通话降噪上,在耳机中置入骨声纹传感器,通过拾取头部组织振动,达到更加精确的人声和环境噪声分辨,再经过自动回声消除、自动增益控制和自动背景噪音消除3A通话降噪算法处理,加强佩戴者人声的同时降低环境噪声。同时,华为基于空气动力学设计的降风噪麦克风导管,有效的降低了风与拾音麦克之间因摩擦而产生风噪的可能性。

内置麒麟A1芯片,保证了耳机拥有低时延和抗干扰性属性,支持无线反向充电,更是让用户在不插电前提下保证耳机不断电,同时还是一个佩戴舒适、采用半开放式设计的主动降噪耳机。华为FreeBuds 3真无线耳机的实现了真无线结构的同时还给我们带来了舒适和爽快的使用体验,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在使用时不用再为纠缠的耳机线而烦恼。

作者:刘海波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