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大新一代“绝影”机器狗来了:会钻火圈

科技 快科技 2019-11-14 11:24

2018年2月,浙江大学曾展示了一款四足机器人“绝影”,具备绝佳的行走能力和平衡性,爬陡坡踩积雪都如履平地,甚至用钢管都绊不倒,踹它一脚也没事。

经过10个月研发,去年12月“绝影”的迭代版本也正式亮相。在原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算法,其已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的能力。

今天,浙江大学宣布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上新,超越2018年2月及12月的版本。这一次,它可以跳跃顶球、钻火圈,也可以做你的“萌宠”与你互动。

浙大新一代“绝影”机器狗来了:会钻火圈

据了解,新一代“绝影”机器狗由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团队杭州云深处科技研发,运动性能和感知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四脚原地跳跃步态和远跳步态的实现,是四足机器人控制算法上的再次突破。

新“绝影”肢体线条自然流畅,身长85厘米,站立时高达65厘米,体重约40千克,让人感觉像身边的“萌宠”。

它实现了深度模仿四足动物跳跃的动作,前向跳跃距离可达1.5米,可跨越障碍物高度约40厘米,原地起跳高度70厘米,可适应野外有障碍物的环境。

浙大新一代“绝影”机器狗来了:会钻火圈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其优越的感知能力,它能找到自己的‘狗窝’——充电桩,趴上去为自己充电。

浙大新一代“绝影”机器狗来了:会钻火圈

随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