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inux 5.4内核正式发布:原生支持exFAT、AMD成最大赢家

科技 快科技 2019-11-26 09:33

今天,Linus Torvalds正式签署了Linux 5.4内核的正式版本,带来了大量新功能,强化了安全,更新了硬件驱动,你值得拥有。

Linux 5.4从十月初开始开发,先后经历了八个RC候选版,如今终于修成正果,最大亮点就是终于原生支持微软exFAT文件格式,可以更好地使用U盘、移动硬盘等便携存储设备,而且今后会不断改进完善。

新版还特别增加了内核锁定功能(Kernel Lockdown),属于Linux安全模块的一部分,在内核中增加了一个新的保护层,可限制特定程序访问系统内核,避免恶意代码入侵。

硬件方面,AMD成为最大赢家,新增支持AMD Navi 12/14 GPU核心(RX 5000系列显卡)、Radeon Arcturus GPU核心(代号大角星的下一代核心)、AMD Dali APU(下一代超低功耗),同时锐龙3000处理器增加支持温度监控,霄龙处理器则优化了负载均衡。

其他重点更新还有:支持Intel Tiger Lake处理器(下一代10nm++平台),支持Intel Lightning Mountain SoC处理器(14nm凌动新品)、支持高通骁龙855 SoC处理器,改进安卓App内存管理,新增高性能virtio驱动virtio-fs(用于文件分享),新增文件完整性安全检查功能fs-verity,新增设备实时克隆功能dm-clone。

Linux 5.5的开发工作自然随之开始,不过Linus表示,马上就要到感恩节了,自己的三个孩子也会放假归来,所以开发进度可能会推迟一两周。

Linux 5.4内核正式发布:原生支持exFAT、AMD成最大赢家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