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用考驾照了?其实自动驾驶还离我们很远

科技 pconline 2019-11-16 10:15

[PConline资讯]随着5G的正式商用和科技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成熟了很多,很多人直呼再也不用考驾照了。然而现实情况是,自动化驾驶离商用还很远。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CEO近日表示,机器人车队需要“实测”。

换句话说,自动驾驶技术商用化其实还很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

其实,在之前便已经有自动驾驶引发的事故发生了。去年3月份,49岁的Elaine Herzberg推着自行车穿行马路,Uber自动驾驶测试汽车未能正确识别而撞倒她导致其不幸身亡。再加上自动驾驶的汽车不仅要正确识别乘客和行人以保证其安全,还要在复杂无比的道路上正确行驶,因此自动驾驶的商用比预想要困难的多。

另外,戴姆勒CEO表示,自动驾驶会最先应用在卡车等商用车上。自动驾驶能够很好地帮助司机提高长时间驾驶的运输效率,司机也不再需要停下来休息或者找另外的时间来休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