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分析师畅想AMD未来:每年营收千亿 净利253亿元

科技 快科技 2019-11-30 08:25

2019年AMD可以说是翻身了,靠着7nm锐龙及霄龙处理器,AMD在处理器性能、功耗、温度及性价比方面站稳了脚跟,高端处理器市场上AMD锐龙9现在是一票难求,消费者加价抢购都不一定买得到,而友商18核售价则暴跌50%。

AMD的两大支柱业务中,CPU处理器这部分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今年、明年及未来几年的路线图都不错,不出意外的话CPU市场还能一直高速发展。

相比之下,GPU显卡业务还是干不过强势的NVIDIA,7nm Navi在性能及能效上还有所不如,市场布局也不够完整,但是这部分也能比前两年好多了,明年还会有7nm EUV工艺的RDNA2架构GPU,反正也会继续增长,只不过不如CPU那么耀眼而已。

AMD的发展这么顺利,就连财经专家都不免YY一下未来的AMD,SeekingAlpha上的财经大V@Stone Fox Capital发表了一篇分析,预测AMD未来营收达到150亿美元的日子。

分析师畅想AMD未来:每年营收千亿 净利253亿元

AMD 2018年的财报中营收才64.8亿美元,竟然有人敢想150亿美元营收的日子?别急,还真的有可能,AMD在11月份投资者报告中指出了他们未来的三大目标市场——分别是价值290亿美元的数据中心市场、价值300亿美元的PC市场及价值150亿美元的沉浸式市场(主要是GPU了),市场份额超过25%的话,轻松实现超过150亿美元的营收。

即便是按照罗森布拉特分析师Hans Mosesmann的分析,在价值600亿美元的台式机、笔记本及服务器市场中,AMD达到25%份额也会有150亿美元的营收。

当然,这三大市场的难度也是不一样的,台式机份额最容易达成,现在就有18%的份额,但是笔记本、服务器的份额要低得多,其中服务器市场份额明年底预计也不过10%左右,难度相当大。

不考虑这些的话,那150亿美元的营收相当于1054亿人民币了,那时候AMD的财务指标会好很多,毛利率超过55%(现在不过41%左右),运营利润45亿美元,净利润36亿美元,约合253亿人民币。

分析师畅想AMD未来:每年营收千亿 净利253亿元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