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应用亮相进博会 高通:愿与中国伙伴共同成长

科技 快科技 2019-11-09 10:04

11月5日,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行。5G成为这次展会的一个重要主题,VR、AR和自动驾驶等“杀手级”应用让人们体验到了5G技术带来的颠覆性变化。

5G应用亮相进博会 高通:愿与中国伙伴共同成长

高通是最早确认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美国公司之一。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业内认为2020年才能实现5G商用,而2019年中国市场就已经实现,在高通与众多中国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5G商用提前了一年。

侯明娟称,高通的愿景是将5G变为一项赋能各行各业的通用技术。她认为,5G将像电力和发动机一样无处不在,不仅将变革移动行业,更将极大地改变人们的生活。

高通公司每年将20%的收入投入研发,迄今已经累计投入超过580亿美元(约合4055亿人民币),用于研发手机芯片、蓝牙、载波聚合、汽车通信、汽车辅助驾驶、语音识别等诸多先进技术,服务全球数十亿用户。

5G应用亮相进博会 高通:愿与中国伙伴共同成长

针对5G的具体应用,很多“杀手级”应用都将具备5G特点,比如极速带宽、极低时延和极高可靠性,保证消费者安全传输大量数据。谈及5G应用,侯明娟表示,5G时代将会加快VR眼镜的发展。5G技术可以支持较高的画面传输速度,同时,VR、XR技术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教育、医疗等诸多行业。此外,5G还有助于发展智能交通,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城市管理,提升行车安全和行车效率。

侯明娟指出,高通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二十余年,和本土企业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和中国企业共同成长。高通在中国设立了多个创新中心,与重庆、南京、青岛、南昌等地政府都建立了不同方面的合作,成立了汽车、IoT、VR等主题的联合创新中心。

高通近期刚刚宣布设立了总额为2亿美元的5G生态系统投资基金,专门支持5G生态链上的新兴企业。此前,高通还曾向中国初创企业提供1.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基金,以及1亿美元的人工智能投资基金。

5G应用亮相进博会 高通:愿与中国伙伴共同成长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