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23分屠榜DxO!华为Mate30 Pro 5G为何比4G版拍照更好?真相在此

科技 快科技 2019-12-18 09:24

今天下午,DxOMark悄然放出了华为Mate30 Pro 5G的评测,最终123分的总成绩较4G版的121分又所提升,多出的2分使其“再一次”登顶手机拍照榜榜首。

123分屠榜DxO!华为Mate30 Pro 5G为何比4G版拍照更好?真相在此

从子项成绩来看,华为Mate30 Pro 5G的拍照为134分(DXO迄今测试过的最佳手机),视频为102分。对比此前的华为Mate30 Pro,分别为132分,100分。

123分屠榜DxO!华为Mate30 Pro 5G为何比4G版拍照更好?真相在此

从硬件参数上来看,华为Mate30 Pro 5G和4G版的镜头规格没有任何差别。很多人疑问,为何多了5G支持,拍照也提升了?其实不然,华为Mate30 Pro 5G的拍照提高主要得益于算法优化。

DXOMark在评测中明确指出,在纸面上,华为Mate30 Pro 5G的摄像头硬件与此前测试过的4G机型相同,因此从理论上讲,两者在摄像头性能方面的任何差异都应归因于软件和调校方面的变化。

具体有哪些变化呢?

首先是拍照方面。DxO表示,华为Mate30 Pro 5G总体图像质量和摄像头性能与Mate 30 Pro标准机型非常相似,但是在变焦、散景和夜间摄影方面有一些重大改进。

散景模拟的深度估计和细节呈现与4G版一样出色;不过动态范围略有改善,溢光剪切纹理在棘手的高对比度情况下明显变少

DXO表示,9月份测试的Mate 30 Pro 4G版在夜间摄影项目中获得了最高分的佳绩,而5G款型则更上一层楼,表现更加优异。开启闪光灯时,它采用一种新的多重曝光算法以改善闪光灯人像背景中的曝光度和细节,图像质量总体上也有所改善,细节甚至更丰富,噪点管理也更好。

除了这些差异以外,5G的静止图像质量与Mate 30 Pro 4G版几乎相同,在细节保留和降噪之间达到了绝好的平衡,在极弱的光线下也能获得很好的曝光度,其动态范围宽广,色彩准确,而饱和度在大多数情况下也都令人满意。

在视频方面,Mate 30 Pro 5G也比4G版有所改进,视频得分为102分,在这一类别中名列前茅。华为改善了细节和噪点处理,两者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它还改善了自动对焦,使得该手机在被摄体跟踪(特别是在低光条件下)方面明显更好。

DxO还观察到动态范围略有改善,这对于不提供HDR录像的手机非常有用。此外,和4G版一样,5G版也能拍出悦目的色彩和有效的防抖,堪为手机视频拍摄者的绝佳选择。

DoX在评测总结中表示,Mate 30 Pro 5G最重要的改进是更好的细节和噪点管理,自动对焦在变焦下也更加稳定;在非常微弱的光线下拍摄时,效果也会略好一些,而在使用散景模式时,动态范围也更宽广。在视频模式下,自动对焦、细节和噪点也都得到了一些改善。美中不足的是,与竟品相较之下,Mate 30 Pro超广角摄像头的有效焦距的视场并不算宽广,而如今在新的反畸变算法下,视场又变小了。

总体而言,Mate 30 Pro 4G版与5G版本之间的摄像头差异并不大,但可以察觉得出来,对于那些想要最好的智能手机摄像头的人而言,华为Mate 30 Pro 5G堪为款首选。

123分屠榜DxO!华为Mate30 Pro 5G为何比4G版拍照更好?真相在此

朝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