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通沃云:5G时代新战略布局

科技 IT168网 2019-12-31 09:45

【IT168评论】5G时代,数据产生的量、维度,来源与以往大不相同。数据不仅仅是一种资源,而是成为我们所有生产要素里面最关键的核心。5G产生的大量数据,也将给AI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与空间。未来,5G+ABC(AI+BigData+Cloud)一定会为行业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联通沃云:5G时代新战略布局

▲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可

沈可表示,“所谓的5G+云+AI,实际是新时代“云、网、业”的结合,三者相互促进。”从承载到应用角度来讲,“云网业”其实是一个概念,高速的网络可以接入更多的人和设备。作为存储和计算的承载,“云”起到了重要的作用。“AI”是在大规模数据的应用承载之上的一个典型应用。

联通沃云:“云服务”和“云运营管理”两头抓

在网络,尤其是信息化方面,中国联通始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仅是参与者更是推动者。在多云管理市场备受青睐的今天,沈可指出,“联通沃云既要成为优秀的云服务供应商,又要加速成为先进的云管理服务商。这是我们在新时代下,对自己身份的一个重新定义。”

联通沃云是中国联通集团互联网化转型及各领域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基座,致力于打造稳定可靠的业务、网络、应用、IT互联网化等承载平台,同时不断提升云业务能力开放能力。在5G时代,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创新提供承载服务。

联通沃云定位于新一代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是中国联通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基座,是面向各级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基座,更是5G时代万物互联创新的基座。通过资源预布设提供长期稳定的服务,并逐步强化自主可控核心能力建设,整体具备“安全可信、云网一体、多云协同、服务定制”的核心特点。

自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成立以来,联通沃云始终以低调著称,默默无闻做事,版本经多次更新迭代,用户也在逐渐积累起来。沈可透露,“除了一线的阿里、腾讯这样的云厂商,联通沃云处在第二梯队。今年,我们的云收入已经超过了20亿。”

新沃云 新战略 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联通沃云在三大运营商中,最先提出“云网一体”的概念。依靠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强大的网络及基础设施资源优势,联通沃云也将继续聚焦云网一体,持续打造融合产品、构建核心能力。联通沃云的差异化优势可总结为以下5点:

云网一体的云技术:发挥运营商优势,打造相比于国际云商及国内云商的差异化云网一体优势;

安全可靠的云管理:围绕客户多云管理需求,打造相比于其他云商及运营商的差异化多云管理服务优势;

优化配置的云资源:利用中国联通集团战略级及各省分IDC资源,打造相比国内云商、国际云商的差异化资源布局合理、成本低廉优势;

全国布局的云服务:发挥运营商优势,打造相比于其他MSP服务商及云商差异化多级MSP服务优势;

行业特性的云应用:围绕行业需求,布局全国行业资源池,打造相比于其他云商及运营商差异化行业应用。

云管理市场仍是方兴未艾,还未到达非常剧烈的竞争局面。沈可认为,“MSP市场是一个比较新兴的市场,它的发展空间很大。现在是进入期,还没有到短兵相接的这种状态。”

他还指出,“目前对云业务有非常旺盛的需求,集中在政务、教育、医疗这三个领域,我们会重点去跟进。未来,对视频、时延损耗、云的安全有明确需求的领域,也将会促进对云的其他更多的细分领域里有新的发展。”

围绕联通沃云整体目标,公司制定了“13141+N工程”,确保整体目标有序推进。“13141+N工程”具体是指:建设一朵云、建设“核心云池+骨干云池+边缘云池”三层云池、参与建设一张网(云联网)、打造四大平台(云径、云策、云畅、云警)、加速扩大云市场国模,以及打造N个核心云产品服务。

沈可表示,“总体上讲,三层的节点我们都通过云联网把它变成一个整体来进行管控。另外一方面,联通强调是建一个云池,可以将其纳到云联网里,使得建的云池在逻辑上变成了一个更大体量的云池的一部分。前几年我们重点是在建云池,近两年重点在做云联网的互联互通,以及云池之间的连通。”

作者:李雪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