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彩电市场2020年将迎“8K元年” 夏普高层预计国内8K市场增量将同比翻番增长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9-12-30 20:29

中国网科技12月30日讯 夏普近日在深圳成立“8K+5G研究院”引发业内关注。中国网科技了解到,夏普这次除了主要展示其在8K+5G技术研发成果和AIoT生态的布局之余,同时也首次对外透露了明年公司在8K显示技术业务的市场解读和未来预期。

夏普中国黑电销售总经理陆祖荣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明年高端彩电市场将进入“8k元年”,但在目前来看,“8K+5G”还没有真正在业内实现快速发展,因而市场走向还有待观察。在他看来,未来北京冬奥会将加速中国8K市场实现逐年同比翻倍增长。但至于市场价格方面,则需要看彩电尺寸而定,未来市场或将有90寸8K电视出现,而随着55寸彩电价格整体成本逐渐下降,价格也会持续走低。

中国网科技从夏普方面了解到,至2020年上半年,120寸8K电视仍将基本留在商用市场范围内,面向普通消费市场铺开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对此,夏普B2B销售总监曹启龙称,就拿视频转播工作来说,支持8K解析度的摄像机和照相机就会在2020年中旬推向市场,但民用市场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

至于何时推向消费市场,据陆祖荣介绍,8K民用化需要解决三个问题,首先是轻便,其次是便宜,最后是操作要便捷。要做到这三点并不困难,但产品技术研发上必须要有技术突破,夏普已经发明了Smart型8k摄像机,所以2020年8K民用产品在消费级市场也将带来成倍数增量。

彩电市场2020年将迎“8K元年” 夏普高层预计国内8K市场增量将同比翻番增长

据了解,2019年全球8K电视销量有20万台左右,中国市场占比在10-15%。虽然4K电视在市场中尚未完全普及,但8K电视市场已初见形成。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各大彩电厂商三星、索尼、TCL、夏普等也已经推出了自家8K电视产品,并视作明年在彩电市场发力的重点领域。

而在8K电视市场中,夏普则是最早开展商业化的彩电品牌。业内信息显示,2017年,夏普推出全球首款消费级8K电视,并在这两年不断进化升级8K电视,目前已经进入到第三代。陆祖荣称,未来8K一定不能局限于电视,应该是放大到构建整个8K生态系统,所以夏普在深圳设立8K+5G研究院之后,未来承担的作用除了担负起研发8K电视任务之外,还要负责夏普8K技术领域产业链当中某一块研发工作。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