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人员用超微型3D打印技术还原“大卫”雕塑,高度仅有1毫米

科技 pconline 2019-12-21 15:09

[PConline 资讯]据外媒CNET报道,米开朗基罗的雕塑杰作“大卫”,作为文艺复兴时期艺术中近乎完美的作品, 存在的一个问题是体积太大,不便携。现在,瑞士ETH苏黎世大学的研究人员解决了这个问题。不过,这个版本的“大卫”,实在是太小了。

据了解,这个“大卫”雕塑(包括基座)仅高1毫米,由纯铜制成,肉眼几乎看不到他。来自瑞士的3D打印公司Exaddon解释道:“雕塑是一次性打印的,没有支撑物或模板,也不需要任何焙烧或回火。”此外,他们还打印了一个更小的大卫,高度仅为0.1毫米,但精度不高。

据悉,打印较大的“大卫”需要花费30个小时,但较小的版本仅需20分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