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方详解UOS与Deepin OS区别:UOS是商业版

科技 快科技 2020-01-18 15:06

 

1月14日,统信软件宣布国产OS——UOS统一操作系统的正式版正式发布,首先推出的是面向合作伙伴的版本。很多之前试用过UOS的玩家都知道,UOS实际上就是以武汉深度的Deepin系统为基础开发的,那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Deepin社区前几天也发表过一次Q&A问答,解释过UOS与Deepin OS之间的关系,简单如下:

·什么是UOS?它与Deepin有什么不同?

UOS是Linux在中国的商业发行版,主要开发工作由Deepin团队完成,UOS与Deepin的关系就像是Fedora和Redhat RHEL那样。

·UOS会取代Deepin吗?

Deepin是社区版,不会被UOS取代,UOS只用于商业用途

官方详解UOS与Deepin OS区别:UOS是商业版

·Deepin V20版的进度如何?

UOS与Deepin V20系统是并行开发的,大部分功能及资源库都是一样的。UOS基于Deepin系统,因此Deepin系统会更早得到一些功能更新,UOS更新慢一些但会得到完整商业支持。

Deepin V20系统预计会在2月底完成开发,2020年3月份预计发布beta版以便公众测试

Deepin V20会在中国境之外的地区进行测试吗?

当然,会有一个beta版供用户进行整体测试,过去、现在和将来,Deepin都会始终适用于全球用户和社区,欢迎使用Deepin并邀请更多用户来协助我们测试Deepin V20系统。

Deepin V20中的Root权限是否会受到限制

Root权限不会受到限制,默认就可以使用Root权限。如果是非技术用户安装了Deepin系统,为了避免危险的操作危及系统,你可以自由打开Root权限限制。

PS:很多人对Deepin系统不太了解,简单来说它也是全球众多Linux发行版之一,虽然名气、受众比不上Ubuntu等,但是深度公司做Deepin系统十年了,这个系统还是很有特色的,在国外也颇受欢迎,在distrowatch上受欢迎程度排第十,已经很不容易了。

有兴趣的可以试下最新的RC版,网络上有人分享过ISO镜像(X86_64)下载:https://pan.baidu.com/s/1c5C6uCvf9DWyXRTbsWWjjQ (提取码45b8)

官方详解UOS与Deepin OS区别:UOS是商业版
官方详解UOS与Deepin OS区别:UOS是商业版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