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自研语音技术获突破:较通用远场语音识别技术性能提升10%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20-01-17 18:35

中国网科技1月17日讯 记者今日从小米语音团队获悉,在自然语音交互领域小米已取得技术上突破,在“多通道端到端语音技术”的自研能力上,取得比“传统多通道阵列增强模块加单通道语音技术”更好的性能。

小米自研语音技术获突破:较通用远场语音识别技术性能提升10%

据小米语音工程师透露,如何让远场语音性能达到和近讲相近的水平,一直是困扰业界语音工程师的一大难题。为了在远场声音中更准确的识别出目标语音,传统多通道阵列增强技术会使用空间滤波或语音分离算法,但性能会明显下降。而多通道端到端语音技术在经过数据测试后,可让远场语音识别性能相对提升了10%,使用户与智能设备的交互更加顺畅。

小米方面表示:“多通道端到端的语音技术不仅让用户交互方式更加自由,同时也降低了硬件的产品功耗。未来,小米将智能语音技术落地至更多应用场景,不断突破自研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加极致的语音交互体验。 ”

据了解,目前,业内各家的近讲语音唤醒和识别能力已经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在近距离、安静的环境下,用户与智能设备的语音交互已经基本无障碍。然而,在强噪声干扰、强房间混响、说话距离远、设备自身播放音源等条件下,智能设备与用户进行连续地自然语音交互仍然具有挑战性。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