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电子产品大涨价历史重演?MLCC电容率先涨价10%

科技 快科技 2020-01-03 18:38

2020年刚开始,MLCC电容巨头、全球第三大厂商国巨电子就开始涨价了,宣布旗下的MLCC电容及厚膜电阻两大产品涨价至少10%。不仅是涨价,国巨、三星以及国内的公司风华高科据说已经停止接单,使得被动电子元件的市场更加复杂。

电容、电感及电阻是最重要的三种被动电子元件,占了整个市场90%的份额,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是电容中的一种,集成度高,体积小,常用于高端产品,全球市场规模超过110亿美元,主要垄断在日本村田、三星电机、太阳诱电、TDK、台湾国巨等公司中,国内也有风华高科这样的MLCC巨头。

从2016年以来,MLCC电容已经多次缺货、涨价,其中有市场需求的因素,但也有很多人为的炒作,2017、2018年高峰期MLCC厂商甚至频繁涨价,每个季度都要调涨,而且涨幅是20-50%这样,导致部分MLCC电容从3元涨到了20元甚至30元以上,价格涨了10倍都不止,更有甚至涨了30多倍还是持续缺货。

2019年开始,由于全球半导体市场转向熊市,MLCC电容也开始跌价,不过好景不长,下半年因为5G及自动驾驶需求高涨,MLCC厂商迅速转向,一直在喊MLCC缺货、涨价的消息,但是真正调价的不多。

现在国巨电子在2020年初率先打开MLCC涨价的第一枪,预计其他厂商很快也会跟进,此举显然会对今年的电子产品不利,不仅5G手机会受影响,DIY玩家常用的主板、显卡等产品也会遭受池鱼之殃,2017年电子产品大涨价的一幕又要重演了。

2017电子产品大涨价历史重演?MLCC电容率先涨价10%

宪瑞

 

责任编辑: liyan

责任编辑: liya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