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铠侠K1工厂即将量产96层3D闪存 日政府补贴50亿建厂

科技 快科技 2020-01-04 14:29

2020年闪存市场有可能从前两年的降价转向涨价,涨幅甚至高达40%,六大闪存厂商好日子来了。铠侠(原来的东芝存储)2018年投资建设的K1工厂即将在2020年上半年量产,由于投资带动了当地的就业,当地政府给予铠侠50亿日元的补贴。

铠侠的闪存业务是跟WDC西数(原来的闪迪)合资的,之前的几座晶圆厂主要位于日本四日市,K1工厂位于日本岩手县北上市,2018年7月份正式动工,2019年5月份铠侠、西数宣布双方共同投资K1工厂,不过没有公布该工厂的最终投资额,之前宣布的投资70亿日元只是建厂的初始资金,远非整个项目的投资额,一座先进的12英寸晶圆厂至少要数十亿到上百亿美元。

K1工厂在2019年10月份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战地约为15万平方米,目前设备安装工作也已经完成,预计在2020年上半年正式量产,主要生产96层及以上的3D闪存,将成为铠侠、西数甚至全球最大的闪存工厂之一,与三星前两年建成的韩国平泽工厂有得一拼。

由于工程投资巨大,K1工厂建设过程中给日本岩手县带来了至少3240亿日元的连锁效益,对当地的税收及就业贡献很大,为此当地政府也给予该项目巨额补贴,50亿日元的补贴也创造了岩手县对企业补助的记录。

铠侠K1工厂即将量产96层3D闪存 日政府补贴50亿建厂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