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发布LPDDR5 内存:带宽提升29%,功耗节省14%

科技 pconline 2020-02-11 14:07

[PConline资讯]今天上午,三星在微博公布LPDDR5内存,据三星官方介绍,三星的LPDDR5内存相比LPDDR4x,LPDDR5带宽提升29%,相同工作速率下,LPDDR5比LPDDR4x功耗节省14%。

据悉,早在去年 7 月,三星就宣布成功开发出业内首款 LPDDR5-6400 内存芯片,基于 10nm 级工艺,单颗容量 8Gb(1GB)。据消息人士透露,LPDDR5 内存计划 2020 年商用。

除了更强劲的性能,LPDDR5的能耗控制也做了不错的优化。虽然LPDDR内存叫做低功耗内存,但真正做到低功耗还是从第四代开始,也就是从14年起,移动端智能设备才开始真正实现长久续航,硬件的资源分配更加合理高效。而LPDDR5的功耗,进行了全新优化,VDD2电压采用VDD2H+VDD2L两种模式的设计,高速工作和低速工作时,电压会进行动态调节,达到有效控制功耗的效果。

LPDDR5搭配同时期的UFS3.0高速闪存技术及WiFi 6技术,成为移动设备的标配是必然趋势,这是全副武装迎接5G时代最重要的里程碑。

用于移动端的LPDDR5已经商用,主机平台的DDR5内存还会远吗?

作者:PConline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