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FS 3.1发布后,手机存储性能将再度提高

科技 IT168网 2020-02-03 10:37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手机都采用了eMMC存储或UFS(通用闪存),毫无疑问,后者读写速度更快,因此UFS 3.0闪存也成为了旗舰机的标配。不过现在UFS 2.1闪存已经被下放到中端机,eMMC存储则沦为了入门手机的配置。

UFS 3.1发布后,手机存储性能将再度提高

近期,JEDEC固态技术协会发布了最新版本的UFS,即UFS 3.1(JESD220E)。它将取代UFS 3.0,成为旗舰手机的新配置。

相对于上一代UFS,3.1版本有三大重要改进,分别是Write Booster、DeepSleep、性能限制通知。其中Write Booster可以大幅提升写入速度,以便适应5G时代的硬盘性能需求。DeepSleep则是低功耗状态,可以根据使用使用情况调整电压,达到节能效果,提高手机的续航能力。性能限制通知则可以在设备温度过高时提醒机主,以达到保护手机的作用。UFS 3.1将提供给需求高性能和低功耗的设备,不过目前尚无厂商表示将采用该版本。

另外,JEDEC还发布了一个名为UFS主机性能增强器(HPB)扩展的配套标准,该标准提供了将UFS设备的逻辑到物理地址映射缓存在系统DRAM中的选项。

作者:邓璐良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