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连续安全运行达5000天 同类最高纪录

科技 快科技 2020-03-16 09:43

3月15日上午,中广核大亚湾核电管理宣布,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连续15年无非计划停机停堆,实现连续安全运行达5000天,创造了国际同类型机组连续安全运行天数的最高纪录。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公司表示,“连续无非计划停机停堆”是反映核电站管理水平的关键指标。截至今年3月15日,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实现连续15年安全稳定运行,实现连续安全运行5000天,比目前排名第二的国外机组领先15个月时间。

根据官方信息,大亚湾核电基地拥有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二期)共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自1994年首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以来,一直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岭澳一期有两个核反应堆,950MWPWR岭澳I-1号和I-2号机组,是基于法国的900MW兆瓦的压水反应堆三个冷却回路设计,于2002年和2003年开始商业运营。

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连续安全运行达5000天 同类最高纪录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