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首个共享单车消毒规范出台,车把手每天至少消毒一次

科技 pconline 2020-03-16 16:18

[PConline资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现在全社会都在加强防疫的标准,对于公共卫生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高。3 月 15 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卫生保障运营规范》发布。规范要求,在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车把手、车篮、车锁等骑行人易接触的部位,需确保每天清洁、消毒不少于 1 次,其他部位定期清洁,确保干净无污物。

据悉,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期,运营人员需经过检疫登记后方可上岗,需要佩戴一次性手套等。无差别消毒也将纳入规范,建议共享单车运营人员在消毒用品数量允许的情况下,对热点区域所有共享单车实行无差别消毒,并细化消毒流程,要求消毒喷头在消毒区域停留时间不少于5秒钟。

疫情期间,美团单车率先在行业内发起共享单车无差别消毒,也就是在街头消毒时“不分你我他”,运维人员不分品牌、不分颜色,对负责区域内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消毒,最大程度保障公众出行的安全。目前,哈啰出行、青桔单车等共享单车企业也已陆续采用了这一消毒举措。

这段时间逐渐复工,用户平均单次骑行时长和距离均有较大提升,运维人员的消毒压力也不小。当然,疫情期间不允许随意涨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