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硕手机业务Q2完成转型 ROG游戏手机3确定上骁龙865

科技 快科技 2020-03-08 17:38

目前华硕的智能手机业务处于转型期,预计Q2完成转型,Q3季度将推出ROG游戏手机3,用上骁龙865处理器。

2020年多家智能手机都开始重视起电竞手机这一细分领域,华硕的ROG游戏手机也在这个领域风生水起,但是华硕的问题在于智能手机业务一直在亏损。

根据之前的报告,华硕智能手机业务2018年亏损了超过100亿新台币,导致华硕当年底更换了CEO沈振来,换了双CEO主导,智能手机业务开始了转型。

华硕手机的亏损在持续减少,预计2019年亏损会降至50-60亿新台币,今明两年继续降至30-40亿新台币。

与此同时,华硕手机的营收也会大幅下滑,从2018年的350亿新台币减少到200亿新台币,今年、明年还会继续减少到百亿新台币级别。

这样一来,智能手机业务占华硕的营收规模将从10%降至5%以内,进一步减少对整体的影响。

从2018年底转型到现在,华硕预计今年Q2季度基本完成整改,最快在2022年开始恢复盈利。

在转型之后,华硕的智能手机业务会重点放在高端用户、游戏用户群体上,此前高通的5G发布会上就曝光了华硕今年还有ZenPhone 7及ROG游戏手机3两款新品。

这两款手机都会用上骁龙865移动平台,不过发布时间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可能会推迟,ROG游戏手机3会推迟到Q3季度。

目前华硕主推的是ROG游戏手机2,用6.59英寸120Hz电竞屏,触控采样率达到了240Hz,搭载高通骁龙855 Plus旗舰平台,后置4800万+1300万双摄,电池容量为6000mAh。

去年发布时ROG游戏手机2售价高达5999元起,本月初开始降价1000元,只要4999元起。

华硕手机业务Q2完成转型 ROG游戏手机3确定上骁龙865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