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15特辑:游戏耳机里面的那些你不知道的猫腻

科技 IT168网 2020-03-10 15:07

根据权威机构发布的白皮书,2018年中国电竞用户已经占据全球规模的一半以上,预计到2022年,中国将会有4.3亿电竞用户,同时2019年整个电竞市场的规模达到138亿元,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广泛的用户人群,电竞行业在不断的发展壮大。

315特辑:游戏耳机里面的那些你不知道的猫腻

伴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用户不光光关注游戏本身,同时周边、外设配件也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电竞行业开始像传统体育一样,开始由小范围的主播、视频作者带货发展成为现在的职业选手代言、官方赛事赞助的形式,吸引了一大批的粉丝。

对于游戏体验来讲,一个是视觉,一个就是听觉了,今天我们要和大家聊得就是游戏耳机里面,你可能不知道的猫腻,这次的315特辑就是赶在这样一个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帮助大家在选购游戏耳机的时候少走一些弯路。

315特辑:游戏耳机里面的那些你不知道的猫腻

7.1声道分物理和虚拟两种 选择的时候要注意

7.1声道就是同时能够呈现7个不同方向的声音,这样的优点就是在游戏中,尤其是FPS游戏中能够更精准的定位方向,帮助你确认敌人的位置,那么你知道7.1声道分物理和虚拟两种吗?

所谓物理7.1声道就是耳机拥有4个以上的发声单元,为玩家提供真实的7.1声道体验,这种耳机的优点就是拥有更强的临场感,堪称物理外挂,同时这类耳机的稳定性更高,受到外界干扰的情况下依旧能保持稳定的性能和听感。

虚拟7.1声道的话,就是耳机使用软件模拟7.1声道,实际耳机仅有2个发声单元,这类的耳机优点就是造价便宜,耳机的价格相对比较亲民,缺点就是软件调教水平不一,音质相差很多,听感也不好,另外可能还会受到外界的干扰。

315特辑:游戏耳机里面的那些你不知道的猫腻

发声单元越大 音质越好?不一定!

很多商家在宣传自家的游戏的耳机的时候都会重点说明发声单元,单元多大多大,但是发声单元的工艺还是很复杂的,包括振膜的材料都非常的讲究,不一定发生单元越大,音质就一定越好。

尤其是音质这种非常主观的东西,有的人觉得就是好,有的人就是觉得垃圾,每家耳机的调教都不一样,带给用户的感受也都不一样,所以对于用户来讲,最好还是去实体店里面去试听,现在线下的店铺虽然不多,但是也能使用7天无理由白嫖一下,如果喜欢,那就留下,不喜欢就退回去,美滋滋,别说我教坏你了哦!

315特辑:游戏耳机里面的那些你不知道的猫腻

游戏耳机优先购买有线 尽量不要选择无线耳机

对于游戏玩家来讲,胜负往往就是在转瞬即逝的一瞬间,而无线耳机区别于有线耳机,无线耳机都有一定的延迟,即便是最优秀的无线耳机也不敢说自己的0延迟,只说更低的延迟,对于有线耳机来讲的话,这个延迟时间可以无限接近于0,即便是最低端的有线耳机,在延迟方面的表现,也要优于高端无线耳机。

不论是还是2.4GHz或者蓝牙,延迟都是硬伤,专业的电竞比赛还没有使用无线耳机的,毕竟在瞬息万变的电竞战场上,电竞选手需要极其精准的捕捉到敌人的声音,有线耳机能够做到“无延迟”的状态,帮助玩家更好的进行游戏。

无线耳机耳机对于一般的影音娱乐来讲的话,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一般的网游或者轻度享受类游戏的话,无线耳机音质没问题,并且没有线材的束缚,用起来更加方便。

另外,无线耳机的续航问题也是个事儿,对于我来讲,这类耳机虽然续航现在提升了不少,但是总是害怕他没电了,万一什么时候耳机没电了,就不能很好的玩耍了,所以对于我这种容易焦虑的人来讲,我还是喜欢有线耳机的那种踏实感。

315特辑:游戏耳机里面的那些你不知道的猫腻

写在最后:目前市面上的游戏耳机价格都不等,很多用户在选择耳机的时候更多的是看重外观是否时尚酷炫,灯效是否有RGB,但是常常忽略了佩戴舒适性以及音质这样的情况,就本人看来,用户在选择耳机的时候尽量到实体店去试戴并且试听一下,因为耳机需要长时间佩戴,并且需要全方位的应用检测才能确认到那款最适合你的耳机,另外就是选耳机千万不要贪便宜。

作者:辛文辉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