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主之地3》热卖 码农拿不到钱

科技 快科技 2020-04-02 14:04

总部位于德州Frisco的Gearbox执行低工资政策,员工薪资低于游戏业平均水平。

《无主之地3》热卖 码农拿不到钱
《无主之地3》热卖 码农拿不到钱

但公司奉行某种收益共享计划——利润的六成归公司所有,四成以季度奖的形式分给员工。前作《无主之地2》取得巨大成功,不少员工靠奖金买了房,公司在招募新员工时喜欢用这个事例当宣传武器。

既然《无主之地2》打开了局面,其续作《无主之地3》取得辉煌业绩当属情理之中,参与开发的员工据此开启美梦,规划各自的财务安排。

《无主之地3》热卖 码农拿不到钱

可惜事与愿违,Gearbox的老板Randy Pitchford在前两天的会议上对员工表示,事先承诺的六位数奖金必须大幅缩水,不接受的人可以辞职。

《无主之地3》发售前五天即售出500万份,首发销量较前作增长50%,但成本支出同样大幅攀升。

《无主之地3》热卖 码农拿不到钱

且根据2K Games与Gearbox签署的发行协议,后者要先行垫付费用,等于是自筹资金开发《无主之地3》,然后从前者手中拿到分成并收回成本——据说《无主之地3》的开发费用高达9500万美元,若算上后继DLC的费用,总支出接近1.4亿美元,这笔钱要自行筹措。

而且公司还在加拿大魁北克开了分号,又是一大笔支出;公司在开发《无主之地3》时中途更换引擎,从U3升级至UE4,耗费了不少时间成本。

前公司法务Wade Callender去年把Gearbox告上法庭,声称公司老板Randy Pitchford在2016年给自己发了一笔高达1200万美元的奖金,尽管这笔支出源自四六分成计划中属于公司的那一部分,与员工应得的四成部分无关,但此纠纷已对公司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Gearbox经常将公司比作大家庭,彼此均为家庭成员。

《无主之地3》热卖 码农拿不到钱

讨论奖金发放的员工会议结束后,一部分Gearbox雇员已表现出动摇情绪,开始谋划退路。

他们数年来夜以继日,对加班及超时工作任劳任怨,动力来自对未来的预期。公司所描绘的“高达六位数”奖金如今灰飞烟灭,那些据此背负债务的员工将陷入财政困境。

《无主之地3》热卖 码农拿不到钱

Zhengogo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