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2020年一季度预计亏损1.25亿元–1.35亿元 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科技 挖贝网 2020-04-14 18:03

挖贝网 4月14日消息,科大讯飞(002230)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预计亏损1.25亿元–1.3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02亿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科大讯飞2020年一季度预计亏损1.25亿元–1.35亿元 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挖贝网了解到,公司一季度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为:本次新冠疫情较大程度上延缓了公司一季度项目的实施、交付、验收等相关工作的进度,因此也影响了收入的实现进度。此外,一季度公司针对抗击疫情的需要和把握产业发展趋势的要求,通过AI线上教学平台免费提供“停课不停学”服务、通过智医助理AI辅诊系统免费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排查病人、通过智能电话机器人助力相关部门进行疫情的防控排查,相关投入约3500万元,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为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等相关业务强化客户认知,以及疫情之后的业务发展进一步打磨了产品并积累了良好的客户口碑。

本次疫情对公司业务的长期发展不会造成重大影响。人工智能作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能够有效提振内需、全面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满意度,人工智能产业及公司相关业务正持续迎来更有利的产业发展环境。随着3月初网上招标开始逐步实施,3月份公司新增中标合同金额达到9.2亿,较去年同期增长91%。预计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经营将实现同比增长,全年的经营会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此外,受本次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快速形成了各类线上业务的应用习惯,公司相关业务能够较快地适应环境的变化,对接更多的快速增长机会。

资料显示,科大讯飞长期从事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究并始终保持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9900004565&announcementId=1207492283&announcementTime=2020-04-14

于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