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机、眼镜如何消毒?清洁要从细节做起

科技 快科技 2020-04-03 17:51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更加注重个人卫生,杀菌、消毒成为了关注焦点,除了居家、办公环境外,日常频繁接触的物品也有必要进行合理的清洁和消毒,对于上班族来说,平时接触最多的肯定是手机、笔记本电脑、键盘、鼠标、眼镜之类的物品,它们几乎形影不离,如何才能正确清洁,实现消毒杀菌的目的呢?

手机、眼镜如何消毒?清洁要从细节做起

相信很多人会想到酒精或是消毒喷雾,这种方式虽然能有效杀菌,但比较麻烦,容易影响手机、笔记本、眼镜之类的视觉效果。例如:用酒精喷洒或湿纸巾擦拭镜片、屏幕之后,如果等待风干很容易形成水渍,影响视觉效果,但及时用纸巾、镜头布擦干,不仅会削弱消毒效果,而且可能会不慎刮花镜片留下永久的划痕,甚至网上还有人说用酒精擦手机屏幕会损伤疏油层,造成不可逆的后果。

至于同样常用的键盘、鼠标,虽然表面容易清理,不过凹槽、缝隙内的污垢却很难清洁,尤其是键盘会有大量灰尘或是碎屑,简单的酒精喷洒显然无法彻底消毒,显然要想实现随身物品的“深层次”清洁,我们还是需要一些专业、好用的工具来帮忙。

形影不离的手机、眼镜,如何随时清洁、消毒?

对于眼镜镜片和数码设备的屏幕,我们推荐蔡司清洁消毒湿巾,相比普通的湿巾纸,它采用了专业的清洁速干配方,和酒精(乙醇)一样带有很强的消毒杀菌消毒效果,溶解油污能力更强。只要简单擦拭,就能快速去掉手机表面的指纹和油渍,而且几乎是擦完就干,不会留下任何水渍,无需使用纸巾、眼镜布之类的物品进行二次清洁。

手机、眼镜如何消毒?清洁要从细节做起

对于眼镜镜片,蔡司清洁消毒湿巾同样拥有很强的清洁能力,在消毒清洁的同时还考虑到了镜片镀膜,不仅配方有针对性光学玻璃有优化,不会损伤表面的镀膜,并且材质和纤维也非常细腻,既不会划伤镜片,也不会掉落杂质。

手机、眼镜如何消毒?清洁要从细节做起

比较贴心的是,蔡司清洁消毒湿巾使用了独立包装,开封后无需尽快将其全部用完,日常随身携带也相当方便,比如吃完东西、上完洗手间、到达公司之后就可以对手机、平板、眼镜随时进行消毒、清洁。

手机、眼镜如何消毒?清洁要从细节做起

如何才能深层次清洁、消毒随身物品?

对于眼镜而言,除了镜片,镜腿、转轴等位置也会藏污纳垢,如果想要实现深层次清洁,显然并不能通过简单的擦拭来实现,面对这个需求超声波清洗机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可用于眼镜,还能清洁首饰、钥匙等日用随身物品,可谓是一机多用。

手机、眼镜如何消毒?清洁要从细节做起

超声波清洗机之所以无需清洁剂就能起到清洁效果,是利用了高频震动,使得水中的空气得以分离,形成微小的气泡,并在声压作用下膨胀破裂,对物体表面产生冲击力,让灰尘、油污、细菌等剥离,从而达到非常全面的清洁效果。

不过,超声波清洗机也并非万能,部分材质的贵重首饰、没有防水能力的产品都不适合使用这一方式进行清洁,另外部分拥有镀膜的眼镜,也最好不要频繁使用超声波清洗机清洁,可能会有损伤镀膜的风险。

疫情的发生让很多人开始关注起杀菌、消毒问题,定期对随身物品进行清洁、消毒必不可少,使用合理的方式和手段显然很重要,希望上述内容能让大家有所参考。此外,不只是疫情期间,即使生活逐渐恢复正轨之后保持合理的个人卫生习惯也很重要,要想远离细菌和病毒,还得从身边细节做起。

CLY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