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eam VR用户破百万

科技 快科技 2020-04-05 13:38

Steam硬件调查自三月起使用与以往不同的VR数据搜集规则,从而得到了更准确的VR用户数。调查数据显示,有1.29%的Steam用户使用VR装置:

Steam VR用户破百万

之前Steam只扫描当前USB设备,以此判断用户是否使用VR装置;三月出炉的调查报告则根据SteamVR连接记录来分辨VR用户,更符合实际情况——VR装置不会一直插在主机上。按照最保守的Steam用户数(9000万,截至去年四月)来估算,有至少一百万玩家使用VR装置。

这一百多万人中,最流行的头戴装置是Oculus的Rift系列,其次是HTC Vive;V社自己的Index涨幅最大且占比11%,显示高昂的售价并未影响玩家的尝鲜冲动。

Steam VR用户破百万

《PC Gamer》杂志曾将无需定位基站的Oculus Quest评为性价比最高的VR装置,该设备占比目前仅有2.89%。

Steam VR用户破百万

由于脸书和HTC均不愿披露销售数字,Steam平台所提供的报告是当前最可靠的VR数据来源。

Steam VR用户破百万

目前Valve Index及Oculus Quest/Rift S均处于缺货状态,情急之下脸书把压箱底的存货——四年前问世的Rift(CV1)拿出来以官翻的名义销售,定价299美元:

Steam VR用户破百万

该装置于16年首发时定价600美元,还不包括控制手柄。17年时公司将CV1与Rift+手柄打包,降至400美元促销,这就是目前官翻版的配置:

Steam VR用户破百万

试用过的人表示由于分辨率过低及“圣光”等缺陷,除非玩家急不可耐,否则只值200美元。

Zhengogo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