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与魔幻现实的结合 小众神作《艾迪芬奇的记忆》

科技 快科技 2020-04-07 14:21

在今年寒假期间steam在线用户数量突破2300万人,曾经略显小众的单机游戏,已然是逐渐趋于大众化的娱乐形式,刚刚发行的3A大作如《骑士与砍杀2:霸主》、《毁灭战士:永恒》、《使命召唤:战区》气势如虹的战争场面,庞大的世界观,受到广大游戏爱好者追捧。除了自带话题流量的3A大作,还有另一个小众化的游戏分支“独立游戏”。近几年独立游戏的异军突起,传递的思想内核则更为专一,通过天马行空的创意和细致入微的游戏体验深入玩家内心,今天就来聊聊一款被誉为小众神作的独立游戏《艾迪芬奇的记忆》。

《艾迪芬奇的记忆》一款steam好评率96%的步行模拟游戏,讲述了华盛顿州一个家族的种种怪谈。玩家扮演的 Edith 将进入 Finch 家族的大宅调查家族历史,试图弄明白为什么她是这个家族最后一个活着的人。在这个过程中,一个又一个故事被揭开。这些故事的年代从遥远的过去跨越至今,每揭开一个故事,玩家都会体验到一名新的家族成员在死亡当日的生活。

艺术与魔幻现实的结合 小众神作《艾迪芬奇的记忆》

每变换一个家庭成员便更换一种叙事的风格。每个家庭成员的故事都新意十足,以第一人称叙述的方式讲着自己家族的故事,整个故事非常流畅,两个小时可通关整个剧情,但在玩的过程中像是亲身经历了这一切一般的漫长,通过交互的形式描述主线人物的状态和感觉,回忆式的叙事手法、跟随故事的主线情节变换的BGM,配上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童话般的音乐、出乎意料的转折,对死亡充满艺术的描绘,使得在体验游戏时极具代入感。虽然只是步行模拟游戏,但是有玩家评论:“无论那一年,这个游戏都是年度最佳步行模拟游戏。

艺术与魔幻现实的结合 小众神作《艾迪芬奇的记忆》

四年精心打磨,凭借其独特的叙事风格和故事创意,在《时代周刊》公布的“2017年最伟大的游戏”排行榜中,任天堂的塞尔达、马里奥毫无悬念地占据前两名位置,而第三的正是这款被大众所忽视的游戏。而且它还同时获得了“最佳叙事”、“最具影响力”和“最佳独立游戏”等各类大奖。

艺术与魔幻现实的结合 小众神作《艾迪芬奇的记忆》

制作精良、广受好评的独立游戏《艾迪芬奇的记忆》为什么会如此“小众”?在绝大多数独立游戏在设计时就瞄准了细分受众去做玩法设计,摒除了大众游戏中的普遍玩法, 无限制的发挥创意与想象,贯彻创意和理念,开创新奇的游戏玩法和叙事手法,“个性化”与 “特殊性”吸引了一些本身就喜欢独立游戏,愿意花时间来体验和深挖游戏背后故事的玩家们,没有宏大的游戏场面和让人热血沸腾的战斗场景,独立游戏更适合玩家们沉下心体验,通关后心中留有余味,则是独立游戏刻画的最成功之处。

国内知名硬件品牌iGame最新推出的游戏一体机——iGame G-ONE,也是这样一个略显小众的电脑品类,“一个定位所有人的产品注定是失败的”,而 G-ONE在研发之初精细化的产品定位,旨在满足“比起花时间研究硬件性能,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体验游戏”的玩家们。经过483天的诚意打磨,打造全新第三玩家角色——“游戏潮客”。 从年轻一代的群体出发,开创“一步到位,游戏0等待”消费场景,打破游戏玩家们对于一体机华而不实固有印象。

艺术与魔幻现实的结合 小众神作《艾迪芬奇的记忆》

在性能上G-ONE最高可搭载intelcore九代处理器和NVIDIA RTX20系显卡;强悍内核,经得起游戏的惊涛骇浪。全新散热系统,CPU和GPU独立散热,确保游戏火力全开的畅快感,为性能保驾护航。纤薄一体的机身设计,线条的切割极具力量感,拒绝一体机机身背后的“小背包”设计,重新定义游戏一体机。

值得一提的是,G-ONE自带的27英寸2K 144Hz电竞屏, IPS面板背光技术,95%DCI-P3电影级色域 99%sRGB 和178°超广视角,高度还原游戏图像,大幅减少游戏色彩偏差率。144Hz刷新率能提供比60Hz刷新率屏幕更顺滑流畅的体验,除了在游戏中可以进一步释放显卡的性能之外,在日常滑动鼠标就可以体现高刷新率带来的顺滑感。

除此之外,iGame G-ONE还配备HIFI声卡,原游戏世界的“真实”声音;Killer有线游戏网卡,双频WiFi 2.4G+5G的强强联合,通过控制软件合理调配各应用使用带宽,为高品质游戏护航。从视觉、听觉、使用感上全方位打造沉浸式的游戏体验。

深挖市场需求,精细化的聚焦产品定位,打造出性能与颜值兼具的新型游戏装备iGame G-ONE游戏一体机,游离于流行事物之外,不追求身外的各种艳奇之物, 用自己的产品理念来寻找知音,这样一台充满心意与个性的游戏一体机是你喜欢的“小众单品“吗?

艺术与魔幻现实的结合 小众神作《艾迪芬奇的记忆》

柠檬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