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culus Quest最新版本支持用户通过手势设置自由行动边界

科技 93913网 2020-04-20 21:21

 

Oculus Quest最新版本支持用户通过手势设置自由行动边界

目前,Facebook正在通过对Oculus Quest的软件系统进行一系列更新的方式,将其升级为一个更为先进的技术平台。

近期Facebook表示,经过最近更新的Oculus Quest V16版本将支持用户在不使用手柄的情况下,通过手势追踪功能来设置其自由行动边界(Oculus及Facebook称之为“Guardian”边界)。

在添加手势追踪功能之前,用户在佩戴Quest之后,需要使用手柄在地面上绘制自由行动的区域,即“Guardian”边界。这种Inside-Out定位追踪系统定位精准、快速,比基于基站的Outside-In定位跟踪系统使用更加简便。

去年12月,Quest添加了实验性的无需手柄的手势追踪功能,Facebook通过此举旨在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VR/AR生态系统,而该生态系统首先提倡的就是不需要手柄即可运行。为此,某些游戏厂商将对旗下的游戏进行更新,以实现与手势追踪功能的兼容,并在没有手柄的情况下添加“Guardian”边界的设置功能。

之前曾有开发者分析了一段外媒公布的驱动程序代码,其结果表明,Facebook在未来开发的VR头显可能会配备更多摄像头,对周围环境的采样率也将高于Quest,这意味着其未来的系统将支持性能更加先进的手势追踪功能。此外,Oculus Quest V16版本还在Oculus Home功能项中添加了“AR-like”视野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沉浸感。最后,该版本还支持用户在VR环境中打开来自Facebook的共享链接。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