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eam销量榜:Index稳居TOP2,HTC Vive地位难保?

科技 93913网 2020-04-21 11:42

今天,Valve公布了上周(4月13日-4月19日)Steam平台销量排行榜,《骑马与砍杀2:霸主》连续三周登顶,Valve Index VR套件依然势头不减,继续排在第二位,《只狼:影逝二度》则爬升到第三位,老朋友《GTA5》再次挤入前十,排在了第七位。

Steam销量榜:Index稳居TOP2,HTC Vive地位难保?

虽然《半衰期:爱莉克斯》在过去两周都未能再跻身销量榜TOP10,但让人欣喜的是,Valve Index VR套件热度不减,并连续两周排在销量榜第二位。

作为V社的「亲儿子」,Valve Index被誉为当今地表最强VR设备。去年5月7日, Index正式开售,即便套装售价高达999美元,依然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售罄。自此之后,Index就成了Steam平台销量榜的常客,更是有过登顶的优秀表现。

Steam销量榜:Index稳居TOP2,HTC Vive地位难保?

3月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报告中,Index的份额已达到 11.14%。随着最近几周持续跻身Steam平台销量榜TOP10的高光表现,不难预见,Index的份额还将进一步攀升。当然,前提是Valve得能解决Index产能严重吃紧导致的持续缺货问题,目前新订单依然预计要在8周后才能发货。

Steam销量榜:Index稳居TOP2,HTC Vive地位难保?

同样根据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报告,有将近一半(45.6%)来自Facebook旗下的Oculus,最受欢迎的是采用Inside-Out定位的Rift S,占比达27.11%;HTC Vive排在第二位,占比为31.2%,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于2016年推出的初代Vive,而被寄予厚望的最新消费级设备Vive Cosmos似乎还未能赢得用户青睐,占比只有1.23%,这甚至还不到Oculus Quest(2.9%)的一半。

Steam销量榜:Index稳居TOP2,HTC Vive地位难保?

按照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HTC Vive的地位怕是很难维持住,被Index超越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依旧未能出现明显改观,截至发稿,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230万。为应对疫情蔓延,「居家隔离」将成为很多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生活常态,这也将在某种程度上推动VR设备的销量。

4月13日-4月19日Steam平台具体销量榜单如下:

1、《骑马与砍杀2:霸主》

2、《Valve Index VR套件》

3、《只狼:影逝二度》

4、《黑暗之魂3 豪华版》

6、《辐射76》

6、《Deadside》

7、《GTA5》

8、《毁灭战士:永恒》

9、《幽浮:奇美拉战队》

10、《绿色地狱》

延伸阅读

VR游戏神作:《半衰期:爱莉克斯》完整版评测

VR只能用来玩游戏?这36款应用助你秒增「生产力」

全球疫情之下,XR技术为抗疫大业做出了哪些贡献?

作者:Bigboom20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