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吹风如何选购 电吹风怎么维修

科技 pchouse 2020-04-14 18:25

在洗完头发之后通常都要用到电吹风,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头发非常不易干,而且长时间不干对身体也不好。那电吹风如何选购?电吹风要怎么维修?

一、电吹风如何选购

1、看电吹风是否带有智能感应技术。挑选电吹风不单单只是看它能否吹出热风,最好是尽量挑选带有智能感应的电吹风,能够自动感应出头发的温度,从而可以自动调节风的温度,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头发的枯燥,减少发质的损伤。一般普通的电吹风,只是单纯的能够吹出热风,这样的话温度无法拿捏,吹完头发后,易使头发又干又枯,损伤发质。

2、看电吹风的功率。电吹风的功率是在选购的时候放在首要考虑位置的,加上电吹风的功率差很大,若是买错了,不说发型问题,家中的电容量恐怕都要罢工了。电吹风的功率是控制风速的,可以控制吹干头发的速度。在家使用不需要功率过大,控制在600-1200W,稍高的功率适合经常做造型的妹子,若只是吹干,就可以使用小功率,既能保证发丝的柔顺,安全性能也高。

3、看电吹风是否具备带有冷风功能。每当吹出自己想要的造型后,一定要给头发定型,要不然吹出来的造型无法保持,就白吹了。这时就要用到冷风功能,为其造型定型,所以、具备冷风功能是护发的必要功能,不可缺少。

二、电吹风怎么维修

1、在热风档电机不转,电热丝不热也无冷风。先检查供电保险丝是否熔断,是则更换。否则检查查电源插头、插座是否插好,接触不良。然后再查电源线是否内部有暗断,手柄内焊点是否脱焊。最后查看电吹风开关是否严重氧化,接触不良或其中是否裂断。

2、有冷风但无热风。故障原因可能是连接电热元件开关弹簧片组接触不良、电热丝断路,需要处理弹簧片组,更换发热丝,检查发热支架上的铜套,再根据情况进行修理。

3、在热风档电机运转,电热丝不热,只有冷风吹出。先检查电热丝引出线是否脱焊或折断,没有的话再查选择开关是否接触不良。如果还是不行,就查看固定电热丝的螺钉是否松动或者氧化过多而接触不良。再不行就检查电热丝,如果烧断应更新电热丝或想办法连上。

电吹风选购主要看它有无智能感应技术、它的功率如何还有它是否带有冷风功能。维修电吹风的方法因为故障原因不同而有所不同。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