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颗粒板有什么优缺点 颗粒板是什么

科技 pchouse 2020-05-03 11:22

对于颗粒板,人们并不陌生,这是板材类型之一。我们生活中的很多家具都是由颗粒板制作而成的,比如床、茶几、储物柜、衣柜等都有可能。颗粒板与其他板材是有区别的,究竟哪些板材算是颗粒板,颗粒板有什么优缺点呢?

一、颗粒板是什么

颗粒板一般指实木颗粒板,是由木材或木杆,原木打碎,两边使用细密木纤维,中间夹长质木纤维,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面板饰面为三聚氰胺饰面,其截面呈现蜂窝状板材。实木颗粒板作为一种新型、高档环保的基材被欧美国家家具生产商所广泛采用,国内高档板式家具市场也开始大面积采用该种板材。

二、颗粒板有什么优缺点

1、优点

装饰性能比较强

颗粒板的表面平整细腻,没有节子、虫眼、不翘曲、不开裂,具有物理力学强度高、纵向和横向强度同等、隔声、防霉、经济、保温等优点。比其他木材更加具有装饰性。

翘曲度不易变形

实木颗粒板翘曲变形小,尺寸稳定性好,强度高,挺度好,挂上厚重衣物也不容易压弯。在欧洲家具市场上所使用的人造板主要也是实木颗粒板。

握钉力较强

实木颗粒板内部为交叉错落结构的颗粒状。因此握钉力较强,可以钉圆钉,螺丝钉。这些可加工性能明显优于中纤板,但相对于实木家具相比还有差距。

加工性能良好

实木颗粒板密度一样寻常大于实木,物理力学性能精良,在各种人造板中最靠近天然木材又优于天然木材。所以机器加工性能精良,可用加工天然木柴的加工配置和要领给予加工。实木颗粒板内部为交叉错落布局的颗粒状,颗粒是按一定方向排列,它的纵向抗弯强度比横向大得多的这一显著特点以及可进行锯、砂、刨、钻、钉、锉等加工,是家具行业良好材料。

2、缺点

加工过程中会用到胶水,环保性能稍差于实木板;表面不光滑;实木颗粒板平整度不如密度板,做弧度和造型比较难。

正是因为颗粒板的优势众多,因此广泛用于家具行业,但颗粒板的环保性稍差,所以并不适合追求高环保性人士。这也是人们在挑选颗粒板时尤为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布置儿童房,尽量避免使用大量颗粒板。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