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大学团队推出可在VR环境中模拟冷热温度变化的全新项目

科技 93913网 2020-05-29 14:23
美大学团队推出可在VR环境中模拟冷热温度变化的全新项目

据外媒uploadvr报道,近日美国芝加哥大学的一个大学生团队推出了一个可以在VR环境中模拟冷热温度变化的全新项目,该团队采用了一种可以散发特定气味的热显示器,来触发体验者感知自身温度变化。

该设备由芝加哥大学的Jas Brooks、Steven Nagels和Pedro Lopes共同研发,其搭载的“热量显示器”是一款小型设备,可将其固定在VR头显的正面,并通过喷雾剂装置在体验者鼻子正下方散发气味,这些气味刺激了体验者鼻子的三叉神经,其微量的无味成分能够使体验者感觉到冷热温度的变化。

美大学团队推出可在VR环境中模拟冷热温度变化的全新项目

在示例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喷雾剂装置散发特定气味后,体验者在VR环境中靠近火源时就会感觉到温暖,而在雪地里则能感受到寒冷。同时,研发团队也可以对喷雾剂装置所散发的特定气味进行强度调节,从而影响体验者感知冷暖变化的感觉。此外,研发团队还将根据不同的体验需求混搭出不同类型的特定气味,以提高体验者的沉浸感。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