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室内盆栽有哪些 室内盆栽如何挑选

科技 pchouse 2020-06-27 10:07

我们大多时间都会在室内活动,尤其是家里,室内的舒适度会直接影响我们的身心情绪。很多人会在自己的家里种些盆栽,陶冶情操。室内盆栽主要有哪些?为何这些盆栽适合放在室内?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室内盆栽如何挑选。

一、室内盆栽有哪些

1、银皇帝

银皇帝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它的叶片呈暗绿色,页面有银灰色斑块,是一种喜欢高温高湿的植物。银皇帝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可以将它放在遮阴的环境中,在冬季的时候,只需要保持8度以上的室内温度就能够度过冬天。

2、巴西铁

巴西铁也被人们称为巴西千年木是属于百合科常绿乔木,它的叶簇生于茎顶,呈鲜绿色,花朵会比较小。巴西铁喜光照、高温、高湿,也能够耐阴、耐干燥。只要温度等条件适宜,巴西铁四季都可以生长,养殖巴西铁的时候,它的盆土需要保持湿润,但是不能够存在积水。

3、白掌

白掌又称为白鹤芋,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叶长圆呈深绿色,开花时十分美丽。白鹤芋喜欢肥沃疏松的壤土,对湿度比较敏感,不能够放在高温下暴晒,但是没有充足的光照是不能够开花的。

4、绿萝

绿萝是大型常绿藤本植物,它的叶柄粗壮,叶面呈翠绿色,有不规则黄色斑块。绿萝是一种喜阴、喜湿热的植物。种植绿萝可以选择疏松肥沃、微酸性的土壤,将它放在温度较高、散射光较强的场所,在生长季节,它的盆土要保持湿润,在冬季每隔一段时间要喷水一次。

5、金钱树

金钱树也被人们称为雪铁芋,它是一种带有块茎的观叶植物。金钱树叶柄短小,有羽状复叶,叶面呈浓绿,象征着招财进宝、荣华富贵。金钱树喜欢暖热略干的环境,种植金钱树要选择排水良好、微酸性的肥沃土壤,在生长期间要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金钱树的不能放在阳光下暴晒,也不能放在温度低的环境中。

二、室内盆栽如何挑选

1、 根据创造的气氛和印象选择。不同的植物可以营造不同的气氛,如庄 重、潇洒、华丽、选择淡泊感等,植物的选择应和室内装饰的气氛相一致。

2、根据空间的大小和色彩选择大小合适、色彩适当的植物,使其与室内 空间和色彩取得协调。色调过多容易使室内显得凌乱。

3、根据与室外的联系选择适宜的植物。如果是面向室外花园的开敞空 间,选择的植物应与室外的植物取得协调。植物的容器、室内地面材料也应与 室外取得一致,使室内空间有扩大感和整体感。

4、注意少数人对某种植物过敏的问题。

5、注意植物的养护问题,包括对植物的修剪、绑扎、浇水和施肥等。对 悬挂或悬垂的植物要注意排水和给水的方法,避免影响室内环境。还要注意冷 气或过堂风对植物的伤害,对观花植物应给予更多的照顾。

6、在不占室内地面面积之处进行绿化。如墙体的壁龛、窗台、角隅、台 面及楼梯背部等,也可利用悬挂、悬吊方式来进行绿化。

可见,室内盆栽适合选择绿萝、白掌、金钱树、银皇帝等植物,且挑选这些盆栽需要考虑其创造的氛围、空间大小、色彩及家人可能出现的过敏问题,让盆栽装点了生活。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