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S5性能有多强?虚幻5引擎部分代码重写才能跟上

科技 93913网 2020-06-06 09:35

众所周知,微软和索尼都为新一代主机配备了NVMe SSD,但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PS5所能提供的传输速度肯定要比Xbox Series X快不少。

PS5性能有多强?虚幻5引擎部分代码重写才能跟上

早在今年3月份,索尼就公布了PS5的完整硬件规格,包括定制AMD 8核心3.5GHz Zen 2 CPU,定制RDNA 2 GPU包含36组CU单元,浮点运算能力为10.3 TFLOPs,搭载16GB GDDR6内存、定制825GB SSD、4K UHD蓝光光驱。

PS5高级设计师Mark Cerney称,这块定制版825GB SSD的加载速度要比PS4快100倍。

PS5性能有多强?虚幻5引擎部分代码重写才能跟上

据外媒报道,Epic Games工程副总裁Nick Penwarde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PS5在计算和图形性能上都实现了巨大飞跃,其存储架构也很特别,必须重写虚幻5引擎的部分代码,才能充分发挥NVMe SSD的读写速度。

Nick Penwarden表示,PS5前所未有的加载速度和性能水平意味着,开发人员可以每秒自由地传输更多的内容,这可以从根本上改变设计水平和内容的传输方式。

「超高速的传输能力让开发人员能够创建更密集复杂、更详细的环境,这改变了我们对流媒体内容的看法。PS5有着很大的影响力,考虑到这些,我们已经重写了虚幻5引擎的核心I/O子系统。」

PS5性能有多强?虚幻5引擎部分代码重写才能跟上

不过,如此优异的性能表现显然也会让PS5的售价大幅飙升。正如索尼互动娱乐(SIE)总裁兼CEO Jim Ryan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的那样, PS5的定价会反映出主机的最佳价值,但并不意味着最低价,价值是很多东西的结合,比如游戏的深度、广度、质量、价格,以及平台的功能合集。 言外之意,PS5并不会打低价,但一定物有所值。

PS5性能有多强?虚幻5引擎部分代码重写才能跟上

受美当前局势影响,原本定于北京时间6月5日举办的索尼PS5全球线上发布会已经被无限期推迟,而不管PS5发布会推迟到什么时候, PSVR2基本都不会在今年推出了, 「这款头显不太可能在今年推出」,索尼官方已经明确表态。

作者:Bigboom20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