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国工业机器人公司Wandelbots正在积极采用SteamVR定位追踪技术

科技 93913网 2020-07-23 17:58

 

德国工业机器人公司Wandelbots正在积极采用SteamVR定位追踪技术

据外媒roadtovr报道,德国工业机器人公司Wandelbots正在积极采用SteamVR定位追踪技术,打造TracePen笔式交互机器人智能示教系统平台。该平台由TracePen示教笔(配备了SteamVR追踪传感器)、iPad、SteamVR基站等一系列硬件设备组成,可以实现机器人运行过程的无代码化,从而提高机器人易用性。

其中,TracePen示教笔是一种手持式、无需代码的设备,操作员通过该设备能够快速轻松的演示工业机器人模仿的期望行为。借助SteamVR定位追踪功能,操作员手执TracePen示教笔就可以实现亚毫米精度的6DoF定位追踪,而一旦操作员定义了机器人运行轨道位置,该机器人收到指令后就会立即执行。

SteamVR定位追踪技术虽然不是首个应用于工业领域的定位跟踪技术,但因其高便携性和低成本性已经受到了市场的青睐。目前大多数有源追踪系统都要求被追踪对象能够与追踪主机进行通信,而对于SteamVR定位追踪系统而言,外部基站无需知道被追踪对象的任何信息,它们只需发出一个可追踪空间内的追踪对象的信号即可,就可以实现在同一空间中同时追踪多个具有独立计算能力的设备。

同样, TracePen也不是VR头显之外首个采用SteamVR定位追踪技术的非消费级应用。在目前市场上,VIVE Tracker就是一款通用定位追踪设备,可用于将SteamVR定位追踪技术应用到任何对象;就在不久前,罗技开发了一款VR手写笔,该设备也采用了SteamVR定位追踪技术;此外,Tundra Labs等科技公司正在出售基于SteamVR定位追踪技术开发的产品。

在上个月,Wandelbots完成了由83North 领投的3000万美元B轮投资,得到这笔资金后,该公司表示将加大研发力量投入到对TracePen笔式交互机器人智能示教系统平台的后续开发中,此举将使SteamVR定位追踪技术在工业领域能得到更有力的推广。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