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斗三号收官之星成功定点 将于1周后正式入网

科技 前瞻网 2020-07-01 17:49

 

北斗三号收官之星成功定点 将于1周后正式入网

6月30日下午,北斗三号系统最后一颗卫星在飞行8天后,成功定点于距离地球3.6万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各项状态良好。

至此,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已圆满完成北斗“收官之星”早期轨道段测控任务,所有30颗北斗三号卫星开始下一个阶段,进入长达十余年的长期管理模式。

虽然卫星已经定点,但还未正式入网。在接下来1周内,西安中心还需测试其卫星平台和星间链路系统,等到卫星工作状态得到全面检验后,这颗卫星将正式入网提供服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