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居家办公将成美国硅谷新常态 谷歌员工可更久在家

科技 硅谷网 2020-07-31 09:27

当地时间7月27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确认,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公司将员工的居家远程办公政策延长至2021年夏季。

居家办公将成美国硅谷新常态 谷歌员工可更久在家

皮查伊表示,公司的全球自愿居家工作政策将延期至2021年6月30日,不需要到办公室就能上班的职位无需通勤,希望可为员工在未来一年平衡工作与照顾家庭提供所需的灵活性,“我知道这并不容易,我们将从远程工作的经验中学到很多东西,并用来指导谷歌接下来的工作。”

分析称,谷歌母公司是首个将居家工作时间表延长至明年夏季的大型科技公司,这种面对疫情二次爆发时的保守举动可能会促使其他同行效仿,居家远程办公可能成为硅谷的新常态。

目前,多数硅谷科技公司都宣布,大部分员工可以居家远程工作直到2020年底,其中,亚马逊、苹果和Facebook已经要求员工在2021年1月重返办公室。推特则称,如果员工愿意,可以“永远”居家工作。此前,谷歌也认为员工应于明年1月重新恢复通勤上班。

报道称,谷歌母公司的最新变化将影响包括合同工和全职雇员在内的“几乎所有”20万名全球员工。谷歌此前在澳大利亚、希腊和泰国等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的国家部分重开了一些小型办公室,而最新政策适用于美国加州总部、全美、英国、印度、巴西和其他各地的大多数主要办公室。

值得注意的是,硅谷科技公司自2020年3月同意员工居家远程工作以来,屡次推迟到办公室返工的时间表。两周前的7月15日,亚马逊将返工时限从今年10月2日推迟到2021年1月8日。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曾称,他预计该公司的一半员工未来十年内将在家办公。

数据显示,科技巨头们的举动已经在影响旧金山湾区及周边的住房市场。除了裁员和允许员工在更便宜的地区居家办公,美国按月订购时尚电商Stitch Fix和加州最大电力公司太平洋瓦电等都宣布,将把办公重点分配到加州以外的更便宜地带。

据公寓数据公司RealPage统计,5月美国旧金山的公寓空置率上升至6.2%,而三个月前的疫情高峰时期为3.9%。在线房屋搜索租赁平台Zumper称,旧金山5月的一居室公寓租金中位数同比下跌了9.2%,与此同时,另一高租金地区曼哈顿的出租公寓空置率创十四年最高,纽约市平均租金下滑近8%。

蔡小飞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