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硅谷之一中关村科技城在北京拓展增量空间

科技 硅谷网 2020-08-15 10:11

硅谷网2020年8月14日讯(轩尤),中关村科技城,被称为“中国硅谷”,将在首都中轴线西侧扩大宝贵的增量空间。记者从北京市海淀区获悉,今年北京市重点推进的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二期工程将动工建设,总投资超过百亿元,预计2022年底建成。

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二期位于海淀区东升镇西小口村,东至建中路,西至西三旗东路,南至西三旗南路,北至雨新花园中路。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77.43公顷,其中建筑用地26.52公顷,地上总建筑规模约825,000平方米,其中设计用地689,000平方米,以及一些建筑设施为公园的生活服务。

从地域角度来看,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二期位于北五环路外,靠近中轴,靠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海淀,朝阳,昌平三个行政区在这里交汇,使东升科技园立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域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前沿。科技园西侧是上地信息产业园,聚集了众多知名企业。西南侧是中关村科技园区的核心区域。清华科技园,中关村软件园和其他大学园区聚集在周边地区。各种工业资源丰富。另外,公园内的交通比较便利。除了便利的公共交通,地铁8号线在西数百米处。

目前,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它是一组花园式,低密度的单户式学术型建筑,吸引了数百家公司,其中大多数是软件,互联网和电子信息公司。比较著名的有:CNKI,文思海辉,Qunar.com,豌豆荚,华宇软件,瑞安科技,鼎普科技,乐岛互动,Ninebot等。据报道,该公园的第三阶段也已在计划中。建成后,园区总建筑面积将达到300万平方米,企业总数将达到数千家,从业人员将超过10万。

中国硅谷之一中关村科技城在北京拓展增量空间

根据规划,中关村东升科技园是国内一流的生态综合园区,集总部基地,高新技术产业研发基地,加速器和企业孵化基地,高新技术成果展示及相关配套服务于一体。孵化器公司和加速器公司已经在园区内运营,这为一些初创团队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在规划和管理上,园区借鉴了世界上许多著名高科技集群的方法,顺应了国际发展趋势,采取24小时封闭管理。工作人员通行证和汽车通行证的管理非常严格。所有没有停车证的车辆必须在进入停车前进行注册。禁止在公园内停放自行车,摩托车等,并且所有停车棚都位于公园外。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