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贮藏特性及条件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03 13:25

(1)贮藏特性早熟品种如嘎拉、滕牧1号等(7~8月成熟)采后因呼吸旺盛、内源乙烯发生量大等原因,因而后熟衰老变化快,表现为不耐贮藏,一般采后立即销售或者在低温下只进行短期贮藏。中熟品种如金冠、乔纳金、元帅系等(8~9月成熟),其贮藏性优于早熟品种,在常温下可存放2周左右,在冷藏条件下可贮藏2个月,气调贮藏期更长一些。但由于不宜长期贮藏,故中熟品种采后也以鲜销为主,有少量的进行短期或中期贮藏。晚熟品种如红富士、秦冠、小国光等(10月以后成熟)由于干物质积累多、呼吸水平低、乙烯发生晚且较少,因此一般具有风味好、肉质脆硬而且耐贮藏的特点。在常温下一般可贮藏3~4个月,在冷库或者气调条件下,贮藏期可达5~8个月。

(2)贮藏条件1、温度大多数苹果的贮藏温度为-1~0℃。苹果气调贮藏温度应较冷藏高0.5~1℃,有助于减轻气体伤害。2、湿度在低温下应采用高湿度贮藏,库内相对湿度保持在90%~95%。如果在常温库贮藏,库内相对湿度可稍微低些,保持在85%~90%,以降低腐烂损失。3、气体控制贮藏环境中的O2、CO2和C2H4含量,对提高苹果贮藏效果有显著作用。对于大多数苹果品种而言,2%~5%O2和3%~5%CO2是比较适宜的气体组合,个别对CO2敏感的品种如红富士应将CO2控制在3%以下,C2H4含量控制在10μl/L以下。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