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的贮藏技术要点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03 11:52

要搞好苹果的贮藏保鲜,为内销外贸提供优质货源,应按照农业系统工程学原理,做好采前、采收、采后等方面工作。

1、选择品种选择商品性状好、耐贮藏的中、晚熟品种。2、适时采收根据品种特性、贮藏条件、计划贮藏期长短而确定适宜的采收期。常温贮藏或者计划贮藏期较长时,应采用早采;低温或气调贮藏、或计划贮藏期较短时,可适当晚采。采收时尽量避免机械损伤,并严格剔除有病虫、冰雹、日灼等伤害的果实。3、产品处理产品处理主要包括分级和包装等。严格按照市场要求的质量标准进行分级,出口苹果必须按照国际标准或者协议标准分级。包装采用定量小木箱、塑料箱、瓦楞纸箱包装,每箱装10kg左右。不论使用哪种包装容器,堆垛时都要注意做到堆码稳固整齐,并留有一定的通风散热空隙。4、贮藏管理在各种贮藏方式中,都应首先做好温度和湿度的管理,使二者尽可能达到或者接近贮藏要求的适宜水平。根据品种特性和贮藏条件,控制适当的贮藏期也很重要,千万不要等待商机或者滞销等原因而使苹果的贮藏期不适当延长,以免造成严重变质、生理病变或腐烂损失。5、产地选择产地的生态条件、田间农业技术措施以及树龄树势等是不可忽略的采前因素。选择优生区域、田间栽培管理水平高、盛果期果园的苹果,是提高贮藏效果的重要先天性条件。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