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秸秆粉碎后,有10公分厚,小麦播不了种怎么办?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8-17 13:07

玉米的秸秆还田相对于其他的豆类作物要有一定的难度,因为玉米的秸秆产出量太大了,草谷比达到了1.25-1.45,这也就意味着生产1000斤的玉米,就会产生1250-1450斤的玉米秸秆。如果处理不当,必然会对下季或者下茬作物的种植造成不利的影响。

玉米秸秆收获之后会平铺在耕地表面,而且玉米秸秆的长度比较大。如果想把玉米秸秆还田,就必须使用机械将平铺在耕地上的秸秆打碎呈小段,或者是在收割机后部安装抛洒器在收割时就把秸秆打碎,之后才能进行还田。

虽然说玉米的秸秆产出量较大,但是在经过粉碎之后也达不到在耕地上能铺出来10厘米的厚度,我觉着题主的说法有一些夸张了,在耕地上平铺薄薄的一层还是有可能的。最多也就3厘米左右的厚度。

像这样的情况,如果直接播种小麦的话必然会影响播种和出苗的质量。可以采取深翻的方式处理。现在旱田的整地机械和措施都是很发达的。只需要使用旱田整地大犁深翻耕地将秸秆翻扣在深层土壤的下边,在进行旋耕就可以了。基本上不会对小麦的播种造成什么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