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竟有259GB 网友意外发现Windows系统巨型dll文件

科技 硅谷网 2020-08-07 10:28

了解Windows系统的用户应该都知道dll文件,也就是动态链接库(Dynamic Link Library),包含可由多个程序共用的代码、数据等,一般体积都不大,多数都几十KB,超过1MB就算顶天了,但是你见过259GB之巨的dll文件吗?

国外网友“andrewmackoul”意外在Windows 10系统里发现了这么一个“怪物”,其文件名为microsoft.applications.telemetry.windows.dll,位置在个人系统文档下的AppDataLocal目录中,大小显示为259GB!

竟有259GB 网友意外发现Windows系统巨型dll文件

事实上,这个文件的正常体积应该在1.1MB,正常用途是收集系统遥测数据的代码库。

竟有259GB 网友意外发现Windows系统巨型dll文件

至于为何变得如此庞大,目前还没有找到确切原因,分析可能是使用它的某个程序出现了Bug,导致大量数据意外写入。然而,这些数据并不在dll中,而是当程序运行时,它们被存储在内存中,并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被记录到文本日志文件中。

公开资料显示,dll的文件格式与exe文件一样,等同于32位windows的可移植执行文件(PE),作为exe格式,dll可以包括源代码、数据和资源的多种组合。

事实上,Windows 10对于系统、个人信息的检索、搜集一直备受争议,微软也在不断改进,涉及哪些数据交由用户做主,但想完全关闭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