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几种青菜,不出地头就被“抢光”,种的是啥青菜,如此受青睐?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9-02 14:33

说到河南省中牟县官渡镇,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是哪里,但是说到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以弱胜强的战役之一,你应该会有印象了吧!对,历史上有名的官渡之战就发生在这里。随着历史的发展,城市的变迁,由于官渡镇靠近郑州市,现如今,这里到处都是搞大棚种植的,每天都在给郑州输送着各种各样的新鲜瓜果蔬菜。

胡大哥是官渡镇的村民,在村里搞大棚种植多年,在他们村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几亩地的大棚,有种番茄辣椒茄子的,也有种各种青菜的,也有种各种瓜果的。

胡大哥今年秋季除了种了2个棚的草莓,还露天种植了3亩地的青菜,3亩地青菜刚到采收期,不用出田间地头就被菜商给定走了。另外,户大哥还有个4大棚种的青菜刚撒下种子,也已经被菜商们给预订好了。别人家种的青菜,还要亲自拉倒镇上,菜商再经过挑选,而且价格还不一定给的高。为什么胡大哥种植的青菜这么受菜商欢迎?他种的是什么青菜品种?

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他种菜一直遵循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原则。胡大哥表示,他从几年前开始找一些好种又好吃的蔬菜品种,去年他去河南农大找了三个蔬菜新品种,分别是孔雀菜、圆叶趴地菠菜、香叶饺子菜。这3种蔬菜品种种的人少,但由于口感好,所以卖价也高,下面给大家一一作一下介绍。

孔雀菜:菜的叶子由于像孔雀的羽毛,所以起名孔雀菜。经胡大哥介绍,孔雀菜实际上是生菜的一个新品种,最近几年才开始进行大面积推广,现在郑州市内的很多家火锅店、饭店都能见到其身影。和普通生菜相比,孔雀菜的明显特点:生长速度更快,耐寒性很好,全生育期60天左右;易于收获,容易捆扎,耐运输,株型直立,产量也高;叶子脆嫩,口感好,品质好,可凉拌生食,也可用来涮锅或熟食。

圆叶趴地菠菜:菠菜叶子是圆的,茎比较短,粗纤维含量低,口感优于尖叶菠菜,叶子散状,又称趴地菠菜,虽说产量低了点,但由于口感好,在售价上每斤要高出普通菠菜1-2元。种植方法和普通菠菜无差别。

第三种是香叶饺子菜:香叶饺子菜想必很多人没有听过,其实它是芥菜的一个新品种,近2年才开始进行大面积推广,由于其茎叶有独特香味,做饺子馅特香,所以才叫香叶饺子菜。香叶饺子菜具有生长速度快,40天左右可以陆续收获平,同时耐寒耐热,可全年种植,病虫害极少,而且产量极高,亩产可达8000斤,种植方法又简单的特点。香叶饺子菜适合清炒,配肉丝,又特别适合做饺子馅,是火锅店的良好食材,茎叶还能加工做成梅干菜。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