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近期地里成熟的玉米收回家,怎样才能快速晾干?

科技 科普中国网 2020-08-20 10:07

玉米收获之后的含水量普遍比较高,如果不能快速的脱水就行储存的话很可能在一夜之间就会高温、发霉,造成品质的降低,对玉米的安全保存有着极为严重的影响。所以,玉米收获之后快速的降水是很有必要的。

1、延迟收割时间。玉米的籽粒含水量是比较大的,特别是直接进行脱粒收割的籽粒甚至能捏出水来。所以,在不会出现长期的雨雪天气情况下,可以适时的延迟收割时间。玉米站秆利用阳光和风吹的方式来自然降水,这种效果也是比较好的。只需要在变天之前收割回来就可以了。

2、下棒储存。这种方式在农村是比较普遍的玉米收割方式。玉米棒子收割以后装进用铁丝网围出来的、距离地面有一定高度的粮仓,进行通风储存,也能逐渐的降低玉米的含水量。而且,玉米棒通过这样储存时棒和棒之间有着一定的空隙,可以有效的通风、降水;除此之外,也可以把玉米的苞叶相互连接在一起,挂在杆子上进行晾晒、脱水,也是可以的。

3、脱粒烘干降水。现在也出现了一些小型的、机动性强得烘干塔。使用柴油和电力作为烘干时的热量来源。而且,这类小型的烘干塔非常适合小面积的玉米籽粒脱水使用。所以,如果在您的当地有这种烘干塔的话,也可以使用这种方式来烘干、脱水。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