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笔记本电脑之父”东芝PC业务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科技 硅谷网 2020-08-15 17:37

硅谷网2020年8月10日讯,近日,夏普行使权利,将东芝的19.9%股份收购,本周四东芝确认了上述消息。自1985年开始,东芝就开始制造笔记本了,并且号称是全球第一家量产上市翻盖型膝上电脑Thorn EMI Liberator的企业。上世纪90年代,东芝主打硬核的Satellite产品线,后续又延伸出轻薄的Portégé产品线。在90年代末,东芝一度跃居全球第一大笔记本厂商,并很长一段时间位列PC厂商TOP5。

“笔记本电脑之父”东芝PC业务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然而,进入21世纪后,局面悄然发生变化,ThinkPad、苹果MacBook Air、戴尔、惠普等逐渐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最近10年来,PC行业遇冷,东芝笔记本的存在感更是越来越低。2018年,东芝痛定思痛,作价3600万美元将PC业务卖给夏普,但保留了19.9%的股份。随后,夏普将东芝笔记本在欧美市场更名为Dynabook运营。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